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 已提前转移群众近10万人
07-13 14:45: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3)日下午,重庆全市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对全市防汛抗旱和河长制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获悉,今年以来,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坚强领导下,市防指及各成员单位、各区县各司其职、紧密配合,有效应对了7次区域性强降雨过程和长江、嘉陵江、涪江等6条江河超警戒或超保证水位洪水,最大限度减轻了灾害损失。

重庆市防指坚持汛期24小时防汛抗旱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与应急、安监、气象、水利、国土房管、城管、海事等部门召开联合会商会15次,提前发出重要水雨情通报24期、预警短信3万余条次,发布暴雨洪水Ⅱ级、Ⅲ级预警信息各1次,启动防汛Ⅲ级、Ⅳ级应急响应各1次,因灾伤亡人数、直接经济总损失、水利设施损失等均创近年同期最低,其中35个区县利用已建成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共计发布预警314次,累计转移人员998人、避免伤亡219人,全市未发生山洪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

在迎战此次长江、嘉陵江、涪江大洪水中,市防指提前2天发布防汛Ⅱ级预警信息,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派出9个工作组赴沿江区县帮助督导抢险救灾,各成员单位积极履职,合川、潼南、铜梁、沙坪坝、渝中、北碚、江北、两江新区等区县提前转移受洪水威胁群众近10万人,将灾害损失降低到了最低程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