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热阳光辣眼睛 行车盲区要当心
06-29 10:43:04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629100922

视界网消息,夏季阳光十分刺眼,当车辆迎着阳光行驶时,如突然进入光线较暗的路段,驾驶员在视觉上会出现短时间盲区,极易发生事故。近日,在南岸区涂山路一天门路段,就发生了一起因产生视觉盲区而引发的交通事故。

近日,刘先生驾驶一辆红色小型轿车沿涂山路往一天门方向行驶,当行驶至一天门岔路口时,左转时不慎与对向驶来的二轮摩托车相撞,又失控撞上路边一辆停放的三轮车。

南岸交巡警支队弹子石大队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事故造成三车不同程度受损,摩托车驾驶员头部、腹部、腿部多处外伤。轿车驾驶员刘先生告诉民警,当时阳光比较刺眼,自己完全没注意到对向车道上的树荫下有摩托车过来。

随后,民警调取轿车行车记录仪,发现对向车道确处于阴影盲区,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五十二条第三款“转弯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的规定,刘先生驾车转弯时没减速观察,未及时避让直行车引发了事故,故需要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秦泽君

原标题:夏日行车 警惕视觉盲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