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城管又打人了? 记者调查还原真相
06-22 20:20:5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一段摊贩和城管当街动手、互相殴打的视频,在朋友圈里传播。对于此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真相究竟怎样?事情背后究竟是什么情况?第1眼记者进行了调查。

从视频中看,事情发生在大渡口区重陶市场附近。

因为没有联系上拍摄视频的市民,记者先去寻找视频中的小贩张某。但今天他没有出摊,电话中他妻子表示,她们正在春晖路派出所接受调解。

记者随即赶到春晖路派出所,见到了张某的妻子,不过她表示,他们已经接受了调解,不愿再对当时的情况进行说明。

随后,记者找到了大渡口区商圈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与小贩直接发生矛盾的那两名男队员不在,当时也在现场的另一名队员钟女士介绍了情况。

她表示,6月18号当天,小贩张某将板车停在人行道上叫卖桃子,沿街摆摊售卖,肯定不符合市政管理要求。

但是,当城管队员巡逻完其他地方,再次返回时,发现张某的板车又出现在了同一个地方,刚卖出几斤桃子正在收钱。城管队员决定上前暂扣他的杆秤。

双方矛盾因此升级,最后演变成了扭打。有一位清洁工当时正好经过那里,目睹了事情发生的全过程。

事情到这里有了个大致脉络:小贩违规占道经营,不听城管队员招呼。在城管队员准备上前管理、准备暂扣经营工具时,小贩出手阻挠,导致矛盾发生。

大渡口区商圈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蒙副队长告诉记者,市民拍摄的视频,只看到了事情的后面部分,并没有展现事情的全貌,其旁白和解说,更带有严重的主观色彩,容易对人造成误导。

针对前几天的这场冲突,有当地市民也发表意见,他们认为,小贩经营不容易,但随意占道摆摊、影响市容市貌,的确不应该。

采访中,大渡口区商圈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蒙副队长也表示,从另一个角度说,她们也要加强队伍管理,不断提升队伍的执法水平,尤其是处理矛盾的水平。

城管与小贩,也许各有各的难处,要想化解这对矛盾,除了相互理解,更为重要的,还是要做到遵守法规,规范自己的行为,这样才能相处和谐。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罗维)

原标题:城管又打人了? 记者调查还原真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