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患癌在床 母亲却痴迷网友8次离家
06-22 19:46:22 来源:重报移动传媒

重报移动传媒消息,中午11点,冷健彬走进厨房准备午饭,厨房里空空如也,只剩几个满身泥土的土豆在角落,很是狼狈。再过一会,妹妹就要从学校回家吃午饭了,得抓紧整点饭菜出来。切了块腊肉,32岁的冷健彬眼泪不知不觉就漫了出来。

这一场突如其来的厄运快要将他压垮了,母亲为了“假马云”远赴北京,身患鼻咽癌的他无钱住院治疗,家里仅剩下年过6旬老父亲和还在上小学的妹妹。生活的压力,病痛的折磨,才30出头的他,头发都已所剩无几。

图片

病床上的冷健彬

大学毕业当水电工 连吃3个月咸菜患癌症

冷健彬,今年32岁,重庆市永川区大安街道荷花村人。家里除了父母亲和他,还有一个正在上小学的妹妹。因家庭贫困,冷健彬从小就很懂事,努力奋斗多年后考上了大学。人生失意十之八九,大学毕业后,冷健彬经历了工作上的许多挫折,最后辗转在永川当起了水电工,一个月拿着四五千的微薄工资。

因家里开支大,为了贴补家用,冷健彬几乎舍不得花钱,甚至为省钱一连3个月都吃咸菜。“家里的老父亲60多岁了,我少吃点,可以贴补下家里。”冷健彬称,自己只想攒钱让父亲和妹妹吃好一点。但他万万没想到的是,突如其来的癌症,让他陷入了无底深渊。

图片

工作住宿的地方

去年8月,冷健彬开始每日每夜地头痛,晚上只能睡上2—3个小时,听力也大幅下降。实在扛不住的他,今年5月初在重医附属永川医院接受检查,确诊患有鼻咽非角化癌T3N2MX Ⅲ期(中晚期)。

“看到结果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懵了,我万万没想到竟然患了癌症。”冷健彬称,5月2日至今已做了两期化疗。前两年父亲患脑血栓几乎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他手里仅有的一点工资也全部投入了治疗。因缺钱治疗,两期化疗后,目前他辞去了工作在家休养。

6旬父亲替人封冥纸包 1个挣2分为他治病

“现在我患了癌症,家里妹妹又要上学,母亲与家里几乎断了联系,我父亲本来身体也不好,还要为了这个家外出打零工。”冷健彬说。为了给他治病,父亲找了一份差事,专门给人包冥纸包,1个挣2分钱,一天包上百个,挣二三十元。这么一点钱,对于整个家而言,无疑是杯水车薪,除去每天的买菜钱,一家人的生活成本,就已所剩无几。

图片

冷健彬的父亲

“我很恨自己,恨自己没给家里创造好的环境,现在还得了这个拖累的病。”冷健彬哭诉到,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看着父亲这般,冷健彬心里充满了自责。接下来还有几个疗程的放化疗,后续的各项检查费用还得好几万,可家里现在这个情况,实在是举步维艰。

母亲痴迷“假马云”闹离婚 去北京8次寻网友

“我生病这么久,母亲只回来过一次,拿了1000块给治病,就再也没管过,她执念于网络上的那个‘假马云’,全部的钱都投了去北京。”冷健彬称。冷健彬母亲50多岁,前年突然间,她在社交软件上交了一个头像为“马云”照片的网友,并且痴迷于他,认为他就是马云。

图片

冷健彬的母亲和妹妹

“原来她在外省务工,为了方便联系,我给她买了一个手机,平时可以打打电话上网,谁知道竟然发生了这样的事。”冷健彬称,母亲是小学毕业,在厂里帮人煮饭,一个月挣3500辛苦钱。

图片

母亲在社交软件上发表的说说

自从迷恋上那个“假马云”后,母亲便频繁地去北京,自称要找马云。“我们问她怎么回事,她说得神神叨叨的,说是要去北京找马云创业,马云在等她,她是马云这一世的恋人,仅去年一年就去了七八次。”冷健彬无奈说到。看到母亲这般,他与父亲轮流做工作,亲戚们和街坊邻居都上门来相劝,甚至公安和街道工作人员也上门调解,做思想工作。但没想到,母亲执念太深,完全不听劝,要跟父亲离婚。

图片

母亲在社交软件上发表的说说

“我爸为此打了我妈,跟她怎么说都说不听,她执意要去北京。”冷健彬说,母亲一心沉迷于跟社交软件里的“假马云”聊天,被父亲打骂后,更是咬定要离婚,父亲实在心力交瘁,便随母亲去了民政局办理了离婚。

家徒四壁无钱住院 在家照顾年幼的妹妹上学

四分五裂的家庭,突如其来的癌症,冷健彬愈发感到人生的无望。但是家里还有年幼的妹妹需要人照顾。没钱治病的冷健彬,在家一心当起了“保姆”,照顾妹妹和父亲的饮食起居。“无论如何,我都要挺起胸膛,扛起责任,勇敢度过这些难关。”冷健彬坚定说道。

图片

重报移动传媒记者 徐文娟

原标题:男子患癌在床 母亲却迷恋网友8次离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