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醉驾500多米回家 男子路遇交巡警心慌撞上隔离栏
06-22 19:15: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喝酒后,明明步行500多米就到家了,却偏要开车回家,结果在路上碰到执勤交巡警,醉驾司机心慌意乱,驾驶失常,导致车辆撞上了路中间隔离护栏,其醉驾违法行为被交巡警当场查获。

6月20日晚,天下着小雨,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塔大队民警正在辖区红唐路转盘处指挥交通。20时30分许,一辆白色尼桑小轿车从转盘往新牌坊方向出口驶去,这辆车本来走的是右边车道,就在刚刚走出转盘出口时,车辆突然像溜冰似的往左偏斜,车头瞬间撞上了路中间的隔离护栏,隔离护栏被撞塌一大片。

执勤民警见状,立马上前查看,只见一名30多岁、身穿黄色T恤的男子从事故车驾驶室下来,慌慌张张想逃跑。民警立即控制并询问男子是否受伤,男子支支吾吾说了句“没事”,就把脸转向一边,逃避民警面对面质问。

民警要求男子出示驾驶证件,男子神色慌张地翻找自己的口袋。这时,民警闻到了男子身上散发出一阵阵酒气,便明白男子躲避和慌乱的原因了,现场对其进行了酒精呼气测试,结果竟然高达18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民警带男子去医院进行了静脉抽血,而后又带回队部调查。

据查,男子叫王刚(化名),34岁,现在在渝北区某工地从事工程管理工作,家住新南路某小区。当晚下班后,王刚和同事们吃喝聊天一个多小时。期间,王刚共喝了数两白酒。原本步行500多米就可回家,可王刚觉得自己工作太累,不愿再走这几百米。便怀着侥幸心理,驾驶起了自己的尼桑小轿车回家。

他行驶到红唐路转盘时,猛然看到一个绿色反光背心的交巡警正站在转盘路口处指挥交通。本来已经喝得二麻麻的他醉意朦胧,以为交巡警是在指挥自己靠边停车检查,一下子就紧张慌乱起来,下意识向一边猛打方向盘,企图逃避躲藏,结果,车辆在湿滑的道路上发生侧滑,瞬间撞上了隔离护栏。民警立即跑过来查看,当场查获王刚的醉驾行为。

因醉酒驾驶机动车以及操作不当导致事故,王刚将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此次事故造成的车辆以及护栏损失将近一万元,费用将由王刚全部承担。

与此同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2款之规定,王刚的行为已经涉嫌危险驾驶,目前被渝北交巡警立案调查。王刚的危险驾驶罪一旦成立,他的驾照将被吊销,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同时,还将面临拘役一至六个月、并处罚金的刑事处罚。

在此,民警提醒各位驾驶员,无论路程远近,切勿报侥幸心理,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