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庆“六一” 留守儿童到重报集团了解山城媒体发展史
05-27 12:15: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40056_副本.jpg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的关爱,帮助孩子们了解和掌握科学知识,培养浓厚的科学兴趣,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科学素养。今(27)日上午,重庆市妇女儿童培训活动中心组织南岸区、巴南区的100名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和最美家庭儿童代表,开展了“爱心牵手 科技筑梦”庆“六一”关爱困境儿童科普之旅公益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首先到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进行现代化新闻媒介素养研学。参观重报集团报史馆,了解重庆日报、重庆晨报、重庆晚报和重庆商报的发展史和家乡山城的变迁史。

上游新闻记者看到,小朋友们十分兴奋,观看了上游新闻中央厨房,学习互联网运用看大数据抓取,体验采编团队是经过怎样的流程,把新闻搬上报纸、搬上视频、搬上微信;同时对话大记者,听资深教育记者讲新闻与写作,就写作中如何观察和思考提升语言素养和写作技巧进行互动讨论。

随后,孩子们将到重庆市两江新区机器人展示中心,观看了工业机器人展厅等9个场馆。在互动体验区,体验“动感单车”和“雪山吊桥”等VR虚拟现实项目,观看活灵活现的机器狗和机器鱼、看机器人写书法、跳舞,与机器人下棋等等,享受科普互动的乐趣。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既让孩子们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学习了科技知识,感受科技创新魅力,又在科普体验中收获快乐,真切感受到来自市妇女儿童培训活动中心的节日关爱。

今年暑期,重庆市妇女儿童培训活动中心还将针对困境儿童开展“快乐成长营”关爱困境儿童专题培训和体验之旅公益活动,全方位地关心困境儿童,培养他们自立、自励、自强的人生态度,促进他们健康成长,为推动困境儿童关爱工作在区县的开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代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