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外婆学堂开笔典礼盛装举行 24组亲子家庭体验国学魅力
04-25 08:36: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21日至22日,为期两天、由金龙鱼外婆乡小榨菜籽油主办的“外婆学堂开笔典礼”,在大坪龙湖时代天街C馆举行。24名小朋友在父母的陪伴下,穿国学服、走状元桥、行拜师礼,体验古代学子入学流程,感悟传统礼仪孝道文化。

24组家庭体验国学魅力

作为金龙鱼外婆乡小榨菜籽油“香韵之旅”微景观展的后续活动,共有200多组家庭通过“益海嘉里重庆”官方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外婆学堂开笔典礼”,最终点赞排名前24位的家庭获得资格。开笔典礼前还要通过考验,每个家庭的小朋友必须和父母合作完成任务,才能获得通关券,正式穿上国学服。

b68a900d476a9c86770d71c0d9b77ea2.jpg

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身着国学服,在导师的引领下走上状元桥,开启“状元”求学之路。经历正衣冠、沃盥洗礼、祭拜孔子、朱砂启智、击鼓明智流程后,小朋友们在父母的陪同下郑重用毛笔书写下“人”字,寓意未来堂堂正正、顶天立地。随后,大家在导师的带领下,诵读《弟子规》、《三字经》、《孝道》等国学经典名著,正式迈入求学的殿堂。

f411f629a9b652a6473a5fdce0a3cdd0.jpg

“非常精彩的一次国学之旅!让孩子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里的礼仪、孝道,也让我们大人上了一堂国学的回炉课。”一位参加活动的孩子家长说。身着国学服的孩子们齐亮相商圈,用稚嫩的声音朗读中华国学经典,立刻成为现场市民关注的焦点,吸引了数百人观看、拍照、发朋友圈。

厨艺PK嗨翻天 菜油香撩动全场

作为金龙鱼品牌专业的浓香风味系列产品之一,外婆乡小榨菜籽油采用传统小榨工艺,精选非转基因原料精心制作,保留地道浓香风味,少油烟少泡沫,更适合川菜烹饪。

本次活动,外婆乡特邀大厨现场传授经典川菜烹饪方法,吸引了大量市民围观、学艺。地道的菜籽油入锅,香气顿时四溢开,现场观众立刻兴奋起来,纷纷要求上台一试身手!主持人从报名家庭中选择了两组进行PK,先由大厨演示川菜“辣子鸡丁”标准做法,然后他们利用外婆乡小榨菜籽油和佐料自行制作一份,并接受现场10位观众的品尝、投票。最终,获胜家庭得到奖品“年年有鱼”礼盒1份,另一组家庭获得400ml菜籽油4瓶。“用外婆乡小榨菜籽油做辣子鸡丁,感觉整个菜的味道、香气、颜值都明显提升了!”一位获奖市民高兴地说。

2d1d97ded642bd1d67d187d2b84ee769.jpg

除了学做菜、PK厨艺,本地微博大V、网红也带来了现场厨艺秀,煎、炒、煮、炸之下,用外婆乡小榨菜籽油烹制的各色美食悉数登场,整个过程通过网络进行直播,数万粉丝围观、评论,为金龙鱼外婆乡点赞。

本次活动,金龙鱼外婆乡不仅为入选的亲子家庭准备了“外婆学堂”大礼包,还给市民准备了丰富的互动活动。参加“投壶有礼”和“闻香识油”游戏,两项通关就能免费获得金龙鱼外婆乡小榨菜籽油400ml装一瓶;外婆菜肴展,色、香、味、韵四大组合摆盘惊艳全场,市民现场还可以品到重庆特色煎炸小吃。不少市民看的过瘾、玩得开心的同时,也不忘趁机抢购外婆乡菜籽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