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卡年龄下限调整首日 适龄老人办卡热情高涨
03-01 15:20: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根据重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的《重庆市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老年人免费乘坐我市公共交通的年龄下限由70岁调整为65岁,并于3月1日实施。今天,是《条例》实行的第一天,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随机走访了几处通卡公司网点,发现适龄老人办理敬老卡的积极性非常高,不少网点排起了长队。

对于这次敬老卡年龄下限的调整,老人们点赞打call:“这是重庆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照顾和关怀,作为生活在重庆的老人,感觉非常幸福。”

“没想到这么多人来办卡”

上午9点,记者在通卡公司人民路营业厅看到,门口已排起了长队。老人们一边有序地等候,一边聊起了家常。“我想到今天可能来办卡的人不少,但没想到这么多人。”今年刚满65岁的张婆婆对记者说,自己对网络不熟悉,又想到提前办了也不能提前用,所以选择3月1日当天来办理敬老卡,“没想到大家都这么积极。”

downLoad-20180301152325_副本.jpg

△3月1日,城市通卡人民路营业厅,市民排队办理敬老卡

虽然排队要花一段时间,但老人们的脸上都挂着笑容,“老张,等下办好卡,你打算去哪里耍诶?”“解放碑撒,去逛逛晒下太阳嘛。”类似这样的对话很多,听得出来,老人们的心情都不错。

“我平时在外面走动多,最多的时候一个月要花差不多200元交通费。”“我平均一个月坐车大概要5、60元钱嘛。”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65岁至70岁的老人,他们此前每月交通费大概在100元左右。“我们这个年龄段,还能到处走走逛逛,敬老卡年龄下限调整,对我们确实有很大的好处。”

办理敬老卡只需几分钟

今年66岁的王颖屏,原计划到大礼堂办事,看到附近有通卡公司网点,顺便办了张敬老卡。“今天办了这个敬老卡后,我心情非常的高兴,这是重庆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照顾和关怀。”王颖屏说,整个办卡过程只花了几分钟,“就是把身份证一扫描,照片、资料这些就直接印到敬老卡上了,很方便。”

downLoad-20180301152301_副本.jpg

△办卡过程只要几分钟

王颖屏说重庆的敬老卡优惠力度相当大,“有些地方,敬老卡只能赶公交,不能坐轻轨。但是在我们重庆,乘坐公交、轻轨、地铁都能一卡搞定,作为重庆人我感到非常的骄傲、非常的幸福。我马上就去坐车体验一下。”现场,与王颖屏想法一样的老人很多,都表示敬老卡让自己感受到生活在重庆这座城市,真的很温暖。

downLoad-20180301152249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市民展示刚办理的敬老卡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有不少老人表示,即使领取了敬老卡,也不会抱着“不用白不用”的心态,“我们一般的是9、10点钟才出门坐车,没得必要跟别个上班族的挤车,大家都要互相理解撒。”

网点工作人员延时下班

随着办理敬老卡的老年人越来越多,重庆通卡公司启动了紧急预案。记者在人民路营业厅看到,通卡公司员工小龙专门从红旗河沟总部赶来支援,为办卡的老人们解惑释疑。

downLoad-20180301152237_副本.jpg

△通卡公司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办卡相关事宜

小龙告诉记者,“我9点过就来了,上午一直在说话,回答老人们的问题。”小龙说,遇到今天这种情况,基本上中午不会休息,更顾不上吃午饭,“我们尽量减少市民的等候时间,特别是不能让老人们等久了。”

记者从重庆通卡公司获悉,为了满足所有适龄老人的办卡需求,重庆通卡公司今日将延长下班时间,直到所有排队的老人都办理好敬老卡。

“今天公司所有男性员工都到一线来支援了,一共有40多位。”重庆通卡公司市场总监钟斌告诉记者,办卡前几天人流量一般都会比较高,“今天预计14个网点应该会办理超过1万张敬老卡。对于还没有办理敬老卡的适龄老人,也不用着急,只要年龄达到标准,随时都可以到通卡公司办卡,建议大家规划好自己的时间。”

据悉,通卡公司14个网点工作时间为早上8点半至下午5点半,节假日不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