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吃饭,还能计算卡路里!这家高校食堂的黑科技一下子红了
03-01 14:29:2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古朴老旧的房梁横纵交错,梁上垂挂着的一盏盏圆球状白灯如同星星般照亮整个大厅,二楼的食堂已经挤满了人,排队的、点餐的、吃上的,喧喧闹闹……近日,改造后的浙江大学玉泉校区老食堂因注入新科技成为“网红”餐厅。不仅能刷脸吃自助餐,托盘放置区还设有称量功能,所有菜品能精准计量,测算卡路里,帮助控制体重。

浙大新开一家刷脸网红食堂

2月26日,翻新装潢的浙大玉泉校区第二食堂(原食天一隅)开始试营业。第二食堂建筑面积约16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近500人同时就餐。目前食堂共分为三个区域:一楼的麦思威餐厅和生活空间,以及二楼餐厅。

浙大新开一家刷脸网红食堂

从2人沙发卡座到12人长桌,学生自由挑选。每张餐桌上,都有一个小小的桌签,扫描上面的二维码,绑定学工号,就可以微信下单。也可以通过吧台的点餐机点餐。建议先找位子,后点餐,减少排队时间。

取餐时,先在就餐机前刷脸领取餐盘,再把餐盘放在识别区,记者用大勺子取了番茄炒蛋,在菜盘上方的显示屏中立即跳出,“番茄炒蛋、90克、1.89元”等信息,取了菜后,再拿一碗白米饭和一碗免费的紫菜蛋汤。

QQ截图20180301141719.jpg

从拿起餐盘,到离开取餐区,整个过程完全是无感结算。在就餐时,用餐者还能收到营养分析,像蛋白质、碳水、脂肪三大元素功能比例以及卡路里,健康饮食指导和运动建议等。

“这些营养成分分析,是公共卫生学院(公共卫生系)营养学团队制作的,很专业。”浙大后勤饮食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精准计量、自助结算、刷脸支付,都属于智慧后勤的一部分,都是为了更好满足学校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需求。

网友评价>>

@雪蜜鸟: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汪舒凡:别人家的这个那个总是不会让我失望,科技让吃饭都有罪恶感…

@--樊樊樊:所以不怪我胖喽,只怪我们食堂没有这个功能。

@WilliamGraham:不好意思,你的脸扣款失败,失败原因,你的脸余额不足……

@乚奺吥枧:没有你做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

@千玺12xi:羡慕,人家食堂堪比星级餐厅啊!嫉妒使我丑陋。

消息来源:@杭州日报、杭+新闻、钱江晚报、@新浪科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