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来重庆都爱吃火锅 他们最爱点哪些菜
02-07 11:00:10 来源:上游新闻

都市热报消息,明星们来重庆几乎都对火锅情有独钟。2月2日晚上,TVB影帝黎耀祥、金牌配角欢喜哥许绍雄、梁烈唯等一众明星来重庆走穴捞金,当晚,他们一行前往北城天街吃火锅。那么,到底明星们吃火锅都喜欢点些什么菜呢?今天我们就来扒一扒。

2月2日晚上,TVB影帝黎耀祥等一众明星在重庆北城天街边吃火锅边看拉面哥表演,点了店里的特色菜毛氏秘制肉、红军牛皮带,而鲜鸭血、精品鸭肠各点了4份、五香肥肠、鲜黄喉点了3份。

对于重庆火锅,辣度对香港明星来说是最大的考验,该店店长唐荣锋说:“他们点了一个澳洲牛排,我们有两种,一种是裹了辣椒的一种是没裹,他们点了裹了辣椒的,后来吃不了就喊服务员换了。我注意到,黎耀祥很喜欢吃鸭肠。”

吃完后,影帝黎耀祥和欢喜哥许绍雄连连点赞,对重庆火锅相当认可。

虽然在荧屏上,黎耀祥扮演的刘醒和许绍雄扮演的欢喜哥都是狠角色,但其实私下为人都非常亲切。吃完火锅后,他们一行还亲切地和工作人员合影。合影的90后甘小兰很激动:“他们很亲切,欢喜哥还跟我说了一句辛苦了。”

明星们都爱吃什么菜?

近日,记者向老基地火锅、渝味晓宇火锅、巴倒烫火锅等火锅店进行了解,让店员回忆了一些明星最爱点的菜谱。

timg (1)_副本.jpg

王源

时间:2016年12月13日中午

菜品:鲜鸭肠、纯鲜毛肚、大刀鲜毛肚、将军牛肉、极品鲜虾滑、井冈山宽粉等王源一行人都有点,家乡火锅必点菜,也是他的最爱。

陈坤

时间:2017年6月28日

菜品:手切肥牛、酥肉、卤香肥肠、生抠鹅肠、极品耗儿鱼等。

张若昀

时间:2016年11月22日

菜品:稻田毛肚、香卤脆肚、生抠鹅肠、鲜猪黄喉、功夫牛肝等。

timg (4).jpg

张智霖

时间:2017年1月21日

菜品:三鲜菌汤、鲜猪黄喉、嫩牛肉、极品鹅肠、藕片、莴笋片等

巫启贤

时间:2017年9月26日

菜品:肥肠、香菜培根卷、麻辣牛肉、鲜猪黄喉等。

高伟光

时间:2017年9月6日

菜品:稻田毛肚、香卤肥肠、水发鱿鱼、鲜猪黄喉等。

刘亦菲

时间:2017年8月7日

3EF506E262A4AE44D82D751E437CEE768140E647_size32_w556_h582.jpeg

96D6A43649F6DB6A71170FE6C335F746622DFA4B_size29_w534_h580.jpeg

7日,刘亦菲为宣传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提前来渝,当晚便杀到一家火锅馆大快朵颐,她还在微博晒出素颜吃火锅的照片,以烟雾缭绕的火锅味背景,直呼“辣的…爽!”

伊能静

洞子火锅

u=29074012,3925841435&fm=27&gp=0.jpg

2016年年5月,伊能静陪老公秦昊在重庆住了一个月,这期间她吃了很多重庆美食,比如凉糕、火锅等,其中她特别提到了洞子火锅。在重庆洞子火锅连锁店很多,王牌正宗洞子老火锅算其中一家,味道如何就见仁见智了,因为重庆好吃的老火锅实在是太多了。

周星驰

奇火锅

timg (5).jpg

明星来重庆不吃火锅,那还是少数。2011年,周星驰来重庆考察电影院市场的时候,就顺便吃了顿火锅。据报道,当时星爷一行9个人来到了解放碑的奇火锅,包了该店顶层最大、最豪华的包间。

虽然不常来重庆,但从星爷点菜来看还是很懂重庆火锅:特色菜澳洲毛肚、鲜毛肚、嫩肉王、冠军蹄筋、猪黄喉、肫花、腰花条、虾饺、美国肥牛、麻辣鸭肠等荤菜都点了个遍。素菜只点了山药、方竹笋、黑豆腐、苕粉和茼蒿。此外,还有一份玉兔奶黄包。这一顿下来,星爷一行人共吃了732元。

王力宏、范晓萱

过江龙火锅

timg (6)_副本.jpg

重庆有家明星火锅店,不是由明星开的,而是很多明星都去吃过,据说是“明星最喜欢的火锅”,这家店接待过的明星超过50家。

王力宏在这里举办过重庆演唱会的庆功宴;范晓萱歌友会粉丝包下包间陪她一起吃火锅;新版《玉观音》在重庆拍摄期间,参演的午马、安志杰就5次光顾火锅店;潘虹坐大厅吃火锅。

其实,除了火锅,重庆的这些美食也很受明星们的欢迎,王菲、张一白、莫文蔚……很多大明星都去吃过哦。

白百何

耍耍面

timg (7).jpg

地点:南坪万达广场珊瑚路

人均:18元

2016年5月,女星白百何来重庆拍新戏《火锅英雄》时,在微博上狂晒重庆美食——路边摊凉面、豆腐脑、江湖菜水煮鱼、火锅、小面……这其中白百何提到了南坪的耍耍面,“这是个注重食客感受的地方,耍耍面好吃,我很喜欢。”

耍耍面的特色面有”秘制牛肉面”、“猪肝面”、“炸酱面”,但面馆最具特色的是”吃完面还能在墙上涂鸦“, 顾客在面馆吃完面后都要在墙上留言,随便你写啥子,开了2年的耍耍面如今墙壁上全是顾客留言。

王菲

菩提素素食餐厅

timg (9).jpg

地点:渝北区新南路160号晶郦馆1楼(近重庆会馆)

人均:113元

王菲吃素是众所周知的,记得2012年王菲来重庆开演唱会,在火锅、江湖菜等重庆美食面前,王菲依旧对素食情有独钟。据说,当时王菲下飞机后,助手就提了两包菩提素的素食送到酒店。点的菜包括菩提糖醋小排、素手卷、黑椒牛排、榄菜炒春笋等。

张一白

花市豌杂面、彩电面、胖妹面

timg (10).jpg

人均:10块

重庆小面是导演张一白回家乡必吃的美食,在解放碑长大的张导曾按照“小面50强地图”一家一家的去吃,啥子花市豌杂面、彩电面、胖妹面等都是他的最爱。张一白不仅自己喜欢吃重庆小面,还经常推荐身边的人去吃,和他合作过的刘嘉玲、胡军、廖凡、小宋佳、莫文蔚等,都被他带去吃过的。

冯小刚

豆花饭

timg (11).jpg

地点:两路口急救中心对面

人均 :6元

冯小刚在重庆拍《一九四二》的时候,一行人浩浩荡荡来到两路口一家名为“春江饭馆”的小店吃饭,这家店其实就是路边的一个苍蝇馆子,20几个人吃了300多的菜,主要点的是重庆的家常美食:豆花饭、老咸菜炒回锅肉、花菜炒腊肉、火爆腰花、泡椒鸡杂。

除了来重庆吃各种美食,还有明星把餐厅开到了重庆。

韩寒

很高兴遇见你

地点:渝中区大坪龙湖时代天街A馆L3-23

人均:102元

2016年9月,韩寒的餐厅“很高兴遇见你”就落户重庆了。在试营业期间,来吃饭的粉丝至少要排队1个小时。

餐厅主要以以西式创新菜为主,只有极少量的菜采用传统中式炒法。菜名也非常有韩寒特色:你没吃过我的豆腐、一座城池、纸牌屋肋排、不含咖啡的卡布奇诺奶油蘑菇汤、导演的咸猪手,至于好不好吃,只有试了才知道。

这些“明星店”你知道多少?重庆的吃货们,还不走起?跟上偶像的脚步,一家一家地吃。

上游新闻综合自都市热报、华龙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