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457签证改革迎转机 申请者符合条件仍可转永居
02-07 09: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澳457签证改革迎转机 申请者符合条件仍可转永居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澳大利亚政府日前改变对457临时技术移民签证的严苛态度,宣布457签证申请者不再受即将于3月生效的永居新政的限制。不过移民中介对澳政府的这一转变持谨慎态度,并建议相关人士尽快提交永居申请。

据报道,澳内政部本月发给移民中介的通知中指出,在2017年4月18日政府收紧签证政策之前或当天申请457签证者,依然可以在持457签证两年后申请永久居留。

澳大利亚政府将在3月后废除457签证类别,取而代之的是限制条件更多的2年及4年签证,而且仅有4年签证者才可以申请永居。

不过企业批评限制申请永居,将影响高技能工人赴澳的意愿,而且对已经持有或已经申请457签证的人还能不能申请永居,坊间也说法不一。

澳内政部的通知称,持457签证或过桥签证者,在2017年4月18日之前或当天递交了457签证的人,还有后来获批457签证的人,都不受3月起实施的新政策的限制。

其结果就是在今年3月后提交永居申请的持457签证者,年龄限制为50岁以下,而不是新提出的45岁;在持457签证两年后就能申请永居,而不是至少要等3年,且不受职业清单列表修改的影响。

不过澳内政部也指出,这些政策仍待正式批准生效。

Nomos法律事务所的移民律师帕帕多普洛斯(Peter Papadopoulos)指出,其事务所在没有收到更多的政策调整细节前,对此事仍持谨慎态度。

他认为这一改变目前仍只是出现在通知或内政部官网的新闻简报里,移民中介希望能见到正式的立法来予以保障。因此他们建议客户,只要在政策改变前符合申请永居的要求,就尽快递交申请。

澳大利亚政府的这一政策转变,似乎意在避免在3月前的最后几周里,出现永居申请暴增的局面。目前澳内政部处理90%的签证申请,需要10个月左右的时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