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日”推出上千岗位 涉外育婴师月薪1万起
11-05 15:25: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555487_副本.jpg

涉外育婴师、机器操作工……5日,由重庆市人社局牵头的第十一个重庆“农民工日”活动在观音桥广场举行,现场推出近5000个岗位,有的岗位月薪甚至上万元。

涉外育婴师会英语 月薪1万起

月嫂、育婴师的招聘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一位刚拿到育婴师资格证的王女士想找一份育婴工作。“最开始对月薪没太高的要求,毕竟我还缺乏经验,但我会一边工作,有空就去进修,争取以后能够当月嫂。”老家垫江的王女士,就找到一家政服务公司,推荐自己。

据该家政服务公司介绍,月嫂、育婴师一直很有市场,“近几年,还吸引了不少高学历的,比如说大专毕业的年轻人加入。”该公司负责人唐晴称,目前约有三分之一的求职者、接受培训的,拥有大专学历。“就业人员年轻化,而且更愿意终身学习,她们的就业前景也非常好。”

唐晴说,目前市场上还出现了涉外育婴师,“像我们公司一年大约有几个涉外育婴师,一般都是重庆人到国外定居后,回重庆找了育婴师,觉得不错,就带到国外去,以美国居多。”而这样的涉外育婴师,“在出国前,会有一个岗前培训和英语的训练,她们的工薪也比较高,目前育婴师3000起,而涉外育婴师起价就是一万元,月嫂更是1.5万元起。”

酒店服务员不好招 拟提薪招人

活动现场,包括中国人寿等53户用工企业提供了4800余个优质岗位,也吸引了不少市民,但一些岗位仍招不到合适的人。

“我们就想招35岁以下的年轻人,但目前酒店提供的工资在2000-2500人,这个工资吸引不了年轻人,所以招人很难招,我们预计在明年会提高待遇,放宽年龄。”某五星级酒店招聘人员称,为招到服务员,“只要不是形象岗位,我们准备把年龄放宽至45岁以下,工资也有所提高,比如说大堂接待提高到4000元左右。”

而一家汽车零部件公司也反映,他们要招的岗位几乎年年都缺人,“我们是做汽车零部件橡胶件的,工资高的可以达到8000元,但还是不太好招人。因为我们这是12小时一班,需要倒班,工作环境稍点差,年轻人还是不太愿意来,所以这个岗位流动性非常大,我们常常都在招人。”

除了提供优质岗位,现场还组织了农民工就业对接和政策咨询、农民工风采展示、2017年市家庭服务业“十佳百优”名单公示等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