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幸福热线里 1.8万个问题都问些什么
09-23 07:22: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夫妻 情感

关键词:冲动型离婚

重心放娘家 丈夫成附属

让80后黄芸(化名)产生离婚念头的导火索是,丈夫在与娘家人一起做生意的过程中“捞了点外快”。她认为,这事被娘家人知道影响很不好,夫妻间也因此产生隔阂和矛盾。

阿玫通过与事主深入沟通后分析,这是典型的冲动型离婚,妻子是受原生家庭的影响较重,没有正确认识到她和丈夫组成的这个家,才是她的核心家庭,没有很好地将原生家庭和核心家庭分离,把重心放在了娘家,觉得老公是附属品。

经过专业的情感辅导,如今黄芸觉得“老公对我真的很好”。

支招

阿玫介绍,在接访的市民中,冲动型离婚的基本都是80后、90后,情绪波动较大。她建议,年轻人结婚后,要有核心家庭观念,要承担起成年人的责任和义务,共同好好经营、规划这个家。不要觉得自己还是个孩子,不满足我就“拉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