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任央行行长易纲亮相博鳌 透露金融开放将有这些大动作!
04-11 10:43:0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月11日上午,新任央行行长易纲亮相博鳌亚洲论坛畅谈货币政策,透露金融开放会有这些大动作!

谈货币政策

在中国是审慎的货币政策,没有任何量化宽松、零利率政策,现在主要央行都在收紧利率,开始退出扩张,也会进行缩表,我们已经有很长时间期待这样的政策发生,我们也已经准备好了。

谈中美利差

中国和美国的利差是在一个舒适的区间内。中国的十年政府债券收益是3.7%,美国是2.8%左右。

谈金融开放

1.取消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内外资一视同仁,允许外资银行同时设立分行和子行;

2.将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和信托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上限调整为51%,三年后不再设限;

3.不再要求合资证券公司境内股东至少有一家国内证券公司;

4.为完善内地和香港的互联互通,内地和香港从5月1日起互联互通额度扩大,将把股市互联互通每日额度扩大4倍。沪股通从每日130亿调整到520亿,港股通从105亿调整到420亿;

5.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国投资者来华开展保险代理业务;

6.放宽外资保险经纪公司经营的范围,与中资一致。

7.中英两国沪伦通进展顺利,争取2018年内开通。

谈人民币汇率

我国货币政策重点是关注国内的宏观经济形势,服务于实体经济。我国的汇率机制由供需决定,是一个市场决定的机制。中国不会以人民币贬值来应对贸易争端。

谈人民币国际化

人民币国际化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是一个市场驱动的过程。

谈虚拟货币

虚拟货币对实体经济服务比较少,有投机甚至洗钱和其他行为。严格监管虚拟货币,同时研究如何发挥数字货币的正能量服务实体经济。

谈金融监管安全

中国和外国的金融机构在平等的竞技场上博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不同客户,包括产品多样化都会更好。金融监管和金融安全也会得到进一步提高。

(资料来源:中国网、第一财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