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幸福热线里 1.8万个问题都问些什么
09-23 07:22: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亲子 关系

关键词:孩子叛逆

孩子像镜子 映照爸和妈

关于亲子关系,阿玫曾接触过一个极端的案例,家长整个暑假把孩子关在家里,不让看电视不让玩手机。

其实,孩子就像是父母的镜子,父母怎样孩子便怎样。阿玫说,孩子从牙牙学语开始,父母就是最好的老师,孩子不听话、情绪波动大,往往基本都是受父母的影响。

支招

阿玫认为,孩子出现问题,首先肯定是父母的问题。像把孩子锁起来这种极端案例,父母的心理都不健康,孩子能好吗?家长有稳定的状态,孩子才有稳定感和安全感,不然容易造成孩子的心理出现问题,从而导致学习中的后劲、韧劲不足。她建议,年轻夫妻带孩子,首先要学会审视和约束自己。家长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