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可免费申领最新智能“黄手环” 具有定位和呼叫功能
09-21 14:45: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1日是第23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神经内科在该院门诊举办专题活动,为阿尔兹海默症患者进行专题健康讲座,并举办免费义诊服务阿尔兹海默症患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新桥医院作为我市目前唯一一家新一代智能“黄手环”申领定点医院,有需要的患者可在每周一下午,前往该院神经内科记忆门诊诊断申领。通过一只戴在阿尔兹海默症患者手上的黄色手环,就能实时锁定老人行踪定位。

据新桥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杨清武教授介绍,由于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阿尔兹海默症患病率迅速上升。全球患者人数已达4680万人,平均每3秒新增1人。其中,20%以上为脑卒中所致。而阿尔兹海默症起病隐匿,缺乏有效的治疗手段,而有将近四分之一的老年痴呆与脑卒中密切相关,早期正确诊断和干预治疗、积极预防脑卒中是防治阿尔兹海默症的关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