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造废水净化器首次卖到德国
09-06 21:09: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大渡口区了解到,重庆三峰科技有限公司首批出口德国的两套渗滤液STRO膜处理集装箱式系统,将通过中欧班列(重庆)运到德国,这也是国内渗滤行业核心集成设备首次对德国出口。

废水进去两分钟 出来就可直接排放

据三峰科技介绍,渗滤液STRO膜处理集装箱式系统,就好比垃圾渗滤液的净化器。针这一系统放在垃圾的填埋场或堆放处,将垃圾渗透出的高浓度废水泵到系统的处理箱,废水在处理箱经过处理后,约1-2分钟后,废水就变为可直接排放的地表水。

简单来说,这套系统就相当于是垃圾站的废水净化器。

此次三峰科技出口德国的两套系统,一天就可处理760吨高浓度垃圾渗透液。

两年前设计出第一套设备

德国制造,一向被视为制造业质量和技术的标竿,此次重庆造的垃圾渗滤液STRO膜处理集装箱式系统,究竟为何?

“产水量高、出水水质稳定、运行维护成本低。”三峰科技总经理雷东告诉记者。

相比以前的老设备,三峰科技生产的这套最先进的设备,“同等浓度的垃圾渗透液,我们这套系统的出水率达到80%,而之前的老设备只有60%;加之相比老系统由凡百膜片组成的膜柱,新系统采用的是卷式结构,更换方便,还可实现无人值守,可以说运行维护成本非常低。”

这套由德国企业指导,三峰科技自己设计生产的设备,早在2015年就开始在重庆使用。目前,这套设备在重庆以及全国的26个项目使用。

德国买家只来重庆看了一次 两个月就下了订单

和德国造的设备相比,三峰科技生产的垃圾渗滤液STRO膜处理集装箱式系统不仅质量相同,还有低于同质德国产品30%的价格优势,“德国企业自然就选我们了。”

雷东透露,此次出口德国,实际上也是德国企业牵的线,“和我们合作的德国企业把产品介绍给德国一个买家,这买家来重庆一次,看了我们的产品后,他们觉得从技术到焊接工艺等,都和德国产的设备没差别,所以他们两个月内,我们谈好价格,就下了订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