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卫冕两项冠军 强势回归的宁泽涛何时重返国家队?
09-06 20:07: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未命名_副本.jpg

在6日晚结束的天津全运会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宁泽涛带病出战以22秒04的成绩成功卫冕,加上此前成功卫冕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宁泽涛在经历了一年的风波之后,以两枚全运会金牌宣告自己终于王者归来。

经历了许多之后,宁泽涛如今面对媒体堪称“惜字如金”,在夺得100米冠军后,被记者追问四年前的全运会时,24岁的宁泽涛还是颇有感触:“一晃四年过去了,自己也在不断成长,从男孩到男人。”

对于宁泽涛能否回归国家队的问题,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至今没有正面回应,但宁泽涛在全运会赛场的强势表现,显然是谁都无法忽视的。

带病上场,宁泽涛再次卫冕

宁泽涛此前参加了100米自由泳比赛,决赛游出47秒92的成绩,拿下本届全运会个人第一枚金牌。50米自由泳的预赛和半决赛,宁泽涛都排名第一晋级,其中预赛成绩22秒整,半决赛进一步提升到21秒98,显示他的状态越来越好。

虽然决赛过程看上去很轻松,但据了解,宁泽涛是带病上场进行的比赛。

在决赛前,宁泽涛没有出现在热身池就引起了一些猜测,据宁泽涛的教练透露,5日晚上半决赛时宁泽涛的嗓子就已发炎,因为是在比赛期间所以保守治疗为主,但是炎症充血比较严重,并伴有发烧。队医安排吃了药,不过药物还没起太大作用,直到今天仍然头疼,浑身痛。

所以,6日的决赛前,宁泽涛并未出现在热身池中,原因是他和布朗教练商量,如果可以比的话直接在陆上热身然后去拼决赛这一枪。

决赛中,宁泽涛被分在第四道,当他出现在泳池边时依旧得到了众多粉丝们的疯狂呐喊助威声,比赛一开始,宁泽涛就迅速发力处于领先姿态,冲刺阶段他又逐渐加速最终夺得冠军,不过没能再次打开21秒,应该还是跟带病出战还是有关。

赛后,宁泽涛表示,“现在取得这枚金牌,这样的成绩,我感到很满意,我现在的身体状态可能三枪还是比较困难,更适合参加一到两枪的比赛。接下来可能会选择在国内休息调整。”

短距项目存空白,回归可期

从50米的预赛、半决赛到决赛,面对着混采区等候着的几十名记者,宁泽涛都婉言谢绝,嘴里只有两个字:“谢谢”。除了在和教练布朗、河南队相关人员交流时多说几句外,大部分时间,来到场馆的宁泽涛都“惜字如金”。

上届全运会一战成名的宁泽涛,又在喀山世锦赛成为第一个夺得自由泳冠军的黄种人,但接踵而至的却是里约奥运会滑铁卢,与游泳运动管理中心闹僵,被国家队拒之门外,宁泽涛的职业生涯迅速跌入低谷。

而在一片喧嚣中,4月份,宁泽涛前往澳大利亚布里斯班,跟随私人教练布朗进行特训,三个月后,宁泽涛100米自由泳47秒92的夺冠成绩,与今年布达佩斯世锦赛第四名、澳大利亚名将麦克沃伊的成绩相同,而他也继麦克沃伊之后,成为世界上第二位连续四年游进48秒的短距离游泳选手。

目前的中长距离自由泳,中国游泳队虽然有孙杨这位超级巨星,但在宁泽涛退队之后,短距离自由泳项目上的空白始终无人能填补。

此前,新任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大庆就曾表示:“我会用一个开放的心态来看待商业代言这件事,让运动员价值最大化,让市场的价值最大化。国家队对所有愿意为国效力的人开放。”这似乎暗示着,宁泽涛回归国家队的日子不会太远了,毕竟每一个人都希望看到,在三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宁泽涛能和孙杨一起扛起中国游泳的大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