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脚打台球!无臂少年有个台球梦
09-06 18:49:01 来源:第1眼

2017“中国边城杯”台球中式八球中国公开赛在秀山举行。这是公开赛的第一轮,对阵双方实力悬殊,一位是国内最顶尖的球手、多次世界冠军获得者——郑宇伯,一方是籍籍无名的业余选手、重庆酉阳的农村小伙儿——彭祥伟。选手彭祥伟居然左脚穿着拖鞋,右脚光着脚就参加了比赛。原来他没有手,是用脚在打球!

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结果也不言而喻,彭祥伟0:3败北。彭祥伟说,比赛对于自己来说,不在乎输赢,重在参与。台球不仅只是乐趣,还是他的生活梦想。只要能打,就要一直打下去。

彭祥伟六岁的时候,因为被电击,失去了双手。后来,看见哥哥爱打台球,他对台球也入了迷。从此,他不断练习,在自己的乡镇,很快成为了顶尖高手。三年前,彭祥伟到县城学艺,找到了孙先栋。孙先栋对彭祥伟作技术上的指导,彭祥伟现在可以连续打进六七颗球,偶尔也清一下台,在酉阳县台球俱乐部,可打败一般水平的台球手,与准高手也难见高低。

去年,酉阳县残联将彭祥伟招入麾下,代表酉阳县参加重庆市残运会,县政府和旅投集团,定期给予他一定的生活补贴。

原标题:无臂少年的台球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