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镇加大老农贸市场整治力度 还将建有400余个摊位的标准农贸市场
08-16 20:08: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0816201717.jpg

△横山规范农贸市场。

说到城镇的农贸市场,很多人的印象中就是“脏乱差”。走进农贸市场会看到污水横流,菜叶等垃圾乱扔遍地狼藉,各种味道混杂在一起导致臭味难闻…

这些问题,在綦江区横山镇的农贸市场同样也出现过,不过现在横山镇的农贸市场,通过专项整治,规范管理,很多问题得到了解决。

据了解,横山镇农贸市场是简易市场,基础设施“老、旧、破”严重,以前存在保洁人员少、清扫不及时,给排水、垃圾容器、鲜活水产品宰杀售卖和熟食销售“三防”设施不全,市场外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今年以来,横山镇加大了整治力度,在逢场天建立了临时摊区,让农民及小贩们能在指定的位置免费摆摊,解决了占道经营的问题。环境卫生问题也是农贸市场的一大顽疾,为此,横山镇专门聘请了保洁员,对农贸市场进行清扫保洁。为了保证农贸市场秩序,横山镇还聘请了协勤人员专门负责市场秩序。经过多项措施大力整治,如今的横山农贸市场,已经完全变了样。

近日,记者走进横山镇回龙场农贸市场,没有常见的污水横流、难闻臭气,整个区域井然有序,蔬菜、鲜肉、熟食、水产等品类在集贸市场内分类归区。

“以前的农贸市场没有专人管理,垃圾满地,苍蝇乱飞,商贩苦不堪言。这些蔬菜特别是熟食品吃起真的不放心。但是现在好了,市场规范有序,生熟食区分开,活禽宰杀区与熟食区还有一段距离,大家买菜都放心多了。”横山居民刘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不过刘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现在的农贸市场虽然经过整治环境有所改善,但与标准化菜市场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希望横山镇能建设标准化的菜市场,方便群众。

针对刘先生提出的问题,横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横山镇现在的农贸市场为建议的农贸市场,市场不大导致非常拥挤。为了方便群众,提升场镇品质,根据横山镇工作计划,横山镇将在回龙场建设标准化菜市场,这个菜市场占地近50亩,规划了近400个摊位。在菜市场周边还将配套停车场等基础设施,方便群众。这个农贸市场已于6月动工,预计年底投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吴华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