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家长注意!自闭症儿童比例高达1/45!很多人错过了治疗黄金期…
04-02 11: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他们有明亮的眼睛,却拒绝对视,有正常听力,却不理会呼唤,

有清脆的嗓音,却不歌唱交谈。他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犹如天上的星星,独自闪烁,他们,是自闭症儿童。

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

一起关注星星的孩子。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以社会交往、语言沟通障碍、兴趣狭窄和刻板性、重复性行为等症状。

据五彩鹿自闭症研究院最新发布的《中国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发展状况报告3》数据,自闭症发病率逐年上升,报告援引美国最新统计,自闭症儿童发病率已由2009年的1/88,上升至现在的1/45。

报告称,中国自闭症发病率达0.7%,目前已约有超1000万自闭症谱系障碍人群,其中12岁以下的儿童约有200多万。

专家称,6岁前是自闭症儿童的黄金治疗年龄。当孩子出现以下8种症状时,家长千万要注意孩子是否患上自闭症↓↓

这些关于自闭症的事实,请你一定了解!

1、自闭症是因为教养不当造成的吗?

自闭症是先天形成,与遗传有关,和后期的家庭教育没有关系

2、自闭症的孩子都是天才吗?

所谓自闭症天才源自大部分电影电视剧,这些东西有很大误导性。事实上,90% 以上的自闭症儿童都存在大运动、精细运动、理解、表达等九大方面的落后。

3、越早治疗越好吗?

一般来说,孩子 2 岁以内就可以发现一些问题。2 - 4 岁是最好的干预时间,4 -7 岁次之。

到了 7 岁左右,神经系统发育基本完成,超过 7 岁再干预效果就非常差了。早期干预真的十分重要。

家长们

千万注意自己的小孩

别再听信什么“等等就会好了”

莫等悲剧发生

你才追悔莫及

关注星星的孩子

从每个人做起

原标题:家长注意!自闭症儿童比例高达1/45!很多人错过了治疗黄金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