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扒开边网上高速,赔了自己一条命
04-02 10:56:53 来源:上游新闻

“事故发生时,我都是蒙的,咋个会有人……”在接受调查时,肇事司机夏某表示,自己全力避让两边车道的车辆,却没有想到高速路上会有行人。

3月25日14时许,G93成渝环线高速公路刁家往江津南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在一辆挂号货车货物散落以后,另外一辆挂号货车为避让货物、车辆,撞上一名扒开边网进入高速路的农民,致其身亡。

att_1609969 (1).jpg

货车冲出高速压断树,意外发现有行人身亡

“发现他(被撞身亡者)的时候,我们也感到意外。”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当天,他们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执法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发现有一辆货车停在应急车道,路上散落着商品圈纸。另一辆拖挂车冲出了高速公路护栏,掉下了边沟,压断十几棵树,卡在树中间。驾驶员和乘车人卡在驾驶室受了伤但无生命危险。

att_1609972.jpg

正当执法人员松了一口气时,却发现压断的树木下还躺着一个人。经李市120医护人员确认,该人已当场死亡。

他扒开边网闯入高速路,或因看热闹

这个人到底是谁?怎么会在这里?他是怎么死的?

现场视频监控还原了事发经过:3月25日14时许,驾驶人夏某驾驶吉A挂号货车经G93成渝环线高速公路由刁家往江津南方向行驶至上行473KM+872M处时,在避让因故停驶于应急车道内的渝D挂号货时失控,车辆在冲出道路右侧护栏外的过程中与行人张某发生碰撞。

att_1609971.jpg

事故造成行人张某死亡,吉A挂号车驾驶人夏某、乘车人刘某受伤,吉A挂号车及道路附属设施受损。

att_1609973.jpg

渝D挂号货车驾驶员许某表示,车上拉的是商品圈纸,因装载不牢,圈纸掉在了行车道上,许某就把货车停在应急车道,查看货物散落情况。

正当此时,夏某驾驶吉A号挂车经过,因左边行车道是一辆平行行驶的奔驰轿车,夏某只好往右打方向盘。结果往右又看到停在应急车道的货车。只好往右狠甩方向,货车直接冲出护栏,飞下边坡,卡在树中央。

前车驾驶员许某表示他在事故发生时,根本就没有看到过行人。而后车夏某在货车飞出去的那一瞬间,也没注意到路上有人。

经执法人员走访,死者是附近村民,之前在地里干活,地里还摆着他的背篓和锄头。“估计听到高速路上货物散落的声音,一时好奇,所以推开了高速公路的边网,想上来看热闹。”谁知,货从天降,被飞出来的货车夺去了性命。

据初步调查,男子被撞身亡的位置,位于高速路边网以内。

目前,有关后续事宜正在处置之中。

上游新闻记者张旭 通讯员 郭雪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