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适合清明小长假的自驾路线,总有一条让你心动!
04-02 10:52:35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儿微信公众号

重庆周末去哪微信公众号消息

上班族们坚持住

就快要到清明假期了

开不开心?激不激动?

昨日周末君发布了高铁路线后

众网友纷纷要求出炉短途路线

今年清明小长假高速免费

以下路线总有一款适合你

线路一目的地:铜梁

自驾路线:主城—奇彩梦园—黄家坝湿地公园

自驾耗时:约1.5小时

关键词:赏花、摘果、钓鱼

温馨提示:如有多余时间可以逛逛安居古城,爬爬巴岳山

奇彩梦园是充满巴渝特色的风景小镇,这里花海美如仙地,四季果蔬漫山飘香。景从身边走,人在画中游。

此时的奇彩梦园花开成海,等你来赴一场浪漫之约。

除了赏花,还可以摘草莓、钓鱼、滑草、吃农家饭,尽享乡村生活。

如果你想寻求一片宁静,那就来黄家坝湿地公园吧。

这里依山傍水,远离熙熙攘攘的人群,除了烧烤、露营,还可以坐船在涪江上游览,在河岸上看安居古城。

线路二目的地:南川

自驾路线:主城—生态大观园—黎香湖

自驾耗时:约1小时

关键词:赏花、农家乐、摘野菜

温馨提示:如有多余时间可以爬爬金佛山

南川生态大观园是春季赏花的好地方,也是喜欢农家乐的粉丝最好的选择。

春日,你可以在樱花大道、玫瑰园、珍奇瓜果园等一串地点享受纯天然的农家乐趣,尽情吮吸大自然的气息。

图 奔马

大观园除了可以观赏到各种花卉,还能看到各种稀奇古怪的植物,可以带小朋友出来涨涨见识。

从大观园出来,开车20分钟左右就到黎香湖了。这里山清水秀,湖岸线曲折环绕,还能体验一把瑞士庄园的风情。

黎香湖大坝下边还专门开辟了免费的湿地公园,最重要的是,这里还可以钓鱼、摘野菜。坐船环游其中更是绝美享受。

线路三目的地:垫江

自驾路线:主城—垫江各大牡丹园—迎风湖湿地公园

自驾耗时:约2小时

关键词:牡丹、樱花、原生态

温馨提示:如有多余时间可以去爬爬金华山

“惟有牡丹倾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周末君想去洛阳看牡丹很久了,但一直都未能如愿。

其实不用去洛阳,在垫江就能欣赏到国色天香的牡丹。

清明正是垫江牡丹盛开的季节,雍容华贵的牡丹花盛开在山腰、沟壑之间,层叠错落,别有一番韵味。

此外,还可以赏樱花,纷飞的落英和无际的花海,让人无尽沉醉。

迎风湖,一个不为大众所熟知的湿地公园。平平静静,没有躁动的力量,却仍然踊跃着生命的喧嚣。

这里汇聚了野鸭白鹭与数不数的异草林木,你可以来这尽情拥抱春光。

线路四目的地:酉阳

自驾路线:主城—桃花源—龚滩古镇—花田梯田

自驾耗时:约4小时

关键词:赏花、古镇、梯田

温馨提示:如有多余时间,可游览周边区县,如黔江、彭水等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酉阳桃花源十里桃林已花开,等你来赴一场浪漫之约。

曲径通幽的田间小路、微波涟漪的碧湖、潺潺的溪水与梦回晋朝的人们在此相互交织,这里的一切,都仿若让你误感闯进了一个古时小村落。

龚滩古镇位于乌江与阿蓬江交汇处,依江而建,沾满了江水的灵气和武陵山的厚重。

春日的龚滩古镇,在碧如翡翠的乌江水、居民自种的花草衬托下,显得风情万种。

沿着曲曲折折的石板路漫步,或在充满民族风情的吊脚楼上凭栏眺望,都是极有韵味的踏青方式。

你也可以和土家族的阿妈们跳一跳当地的摆手舞,或晒着太阳喝一杯发呆茶。

清明是观赏梯田的极佳时节。

此时的花田梯田,远看犹如玉龙翻滚,近看好似银片散落,间隔的田埂自然屈伸,层层叠叠,似少女秀发飘逸,又好像是大自然旋律有意张扬。

线路五目的地:川北一线

自驾路线:重庆主城—阆中古城—唐家河—剑门关

自驾耗时:约3小时

关键词:古镇、紫荆、关隘

温馨提示:如有多余时间,可游览南充、广元其他景点

“lang,我在阆中等你”。每当想起央视这句广告词时,周末君心中就有了莫名的冲动。

阆中与丽江、平遥、歙县并称中国四大古城,离重庆车程也算太远。

这里的商业化还不重,且还有许多人一直生活在古老的四合院里,古宅保存完好,值得一去。

既然到了阆中,那就顺便去下不远的广元吧。

四月的广元,晚樱尚未谢幕,青川唐家河的野生紫荆花已花开荼蘼,形成了一条十里走廊,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广元的剑门关同样盛名在外。李白《蜀道难》中有“剑阁峥嵘而崔嵬,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名句,说的就是它了。

清明踏青,来这登高怀古,真是再合适不过。

线路六目的地:贵州北部

自驾路线:重庆主城—习水樱花大道—土城古镇—赤水大瀑布

自驾耗时:约3小时30分钟

关键词:赏花、古镇、瀑布

温馨提示:如有多余时间,可游览遵义其他景点

樱花大道位于习水县行政中心附近,放眼望去,粉白色的花朵一簇簇,一丛丛。

春风拂过,传来沙沙声,犹如一群妙龄少女细语连连。化作浪漫花雨,成为习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习水的土城是一座千年古镇,却不为大多数游客所熟知。

春天的土城正是春暖花开的模样,穿一件旗袍倚在细细长长的石板街上,你就是一道风景。

在贵州,黄果树瀑布的名声太大,游客都蜂拥而去。殊不知,赤水大瀑布有着不输于黄果树瀑布的美景,同样的壮阔大气,同样的震撼无比。

数百米内水雾弥漫,阳光照射之下,呈现五彩缤纷的彩虹,偶尔还能看到奇妙的“佛光环”,美不胜收。

线路七目的地:渝鄂交界南线

自驾路线:主城—黔江小南海—咸丰坪坝营

自驾耗时:约4.5小时

关键词:湖景、踏青、野炊

温馨提示:如有多余时间,可游览恩施其他景点

去坪坝营的路上会顺便路过黔江小南海,那不妨在这里顺便歇上一天吧。

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最美好的湖景,露营、烧烤、登山、泛舟湖上都是极好的,若天气晴好,还能看到漫天星光。

坪坝营位于湖北咸丰,有着延绵不绝的原始森林部落,连接着湖北和重庆。

虽然这里已经被评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但景区内依然人迹罕至,至今未被游客占领。

这里最大的特别之处就是充满野性的美,处处都是大自然雕琢的奇观。

穿洞群落就是其中一个奇景,一座完整的大山,中间突然多出来一个洞。

游客可以穿行其中,头顶是巨石,脚下是河流,四周全是青翠的群山绿树,简直就是世外桃源。

最大的享受还是住在这儿的木屋里,木屋都是建在树上,或者用木桩搭建离开地面。

你可以在月光中睡去,在鸟鸣花香中醒来,简直是绝美的享受。


看了这么多美景,是不是已经眼花缭乱了?赶紧选一条自驾路线,清明准备出发吧!

原标题:最适合清明小长假的自驾路线,总有一条让你心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