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又一家纸媒关停!63岁的《成都晚报》宣布3月30日起休刊
03-27 13:32:3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月27日,《成都晚报》在头版刊发《致读者》,宣布将于2019年3月30日起休刊。据了解,《成都晚报》创刊于1956年,距今已63年。

成都晚报社在《致读者》中介绍,为适应时代发展需要、推进媒体转型升级,全力运营“成都发布”和《成都晚报》新媒体,经研究决定,《成都晚报》从2019年3月30日起休刊。感谢读者朋友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成都晚报》的关心和支持,转型升级后的互联网新型媒体,将更好地服务广大读者、用户的新闻信息需求。

公开资料显示,《成都晚报》创刊于1956年5月1日,创刊初期为日报,也是成都市委机关报,1961年3月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有关规定改为晚报。之后,2001年《成都日报》创刊并成为成都市委机关报。

2001年7月1日,《成都晚报》剥离中共成都市委机关报职能,成为一张具有鲜明都市特色的综合性市民报。成都晚报坚持新闻本土化、差异化、特色化,重点关注教育、交通、生命、健康、财富、环保、创业、新知等有关城市进步文明的新闻。

上游新闻梳理发现,今年以来,已有多家纸媒开启周末休刊模式。

2月21日,《武汉晚报》头版刊发公告《致读者》称,“经主管部门批准,本周起,武汉晚报改为周一至周五出版,周六周日不再出版,改版后,仍将维持2018年总版数不变。”

1月5日,《半岛都市报》对2019年报纸出版作如下调整:日常每周一至周六出报,周日休刊;逢法定节假日第一天出报,其他时间休刊。

深圳媒体《晶报》1月4日通过客户端发布消息称,经深圳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批准,纸质《晶报》从2019年1月1日起,出版刊期由日报变更为周5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