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智领重庆①|人工智能“头雁”云从科技 破获多项世界纪录
03-27 10:27:58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6日,重庆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发布数据,去年我市培育认定“专精特新”企业259家,“小巨人”企业30家,“隐形冠军”企业10家。云从科技被授牌为“隐形冠军”。

云从科技孵化自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集团总部设在重庆两江新区,全国拥有重庆、广州、上海、苏州、成都5个研发中心,是重庆本土孵化培育的人工智能“头雁”企业。

成立以来,云从科技先后拿到10次国际人工智能感知识别领域冠军,打破4项世界纪录,获得158次POC冠军。在国内首发“3D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打破苹果等外企技术垄断。在国际突破跨镜追踪(ReID)商业应用技术,一次性刷新3项世界纪录并保持至今。推出全新Pyramidal-FSMN语音识别模型,超过微软、IBM、阿里、百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企业及高校,大幅刷新语音识别世界纪录。

云从科技副总经理郑伟表示,云从之所以能取得如此成绩,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打通了海量数据。

借助在国家部委、大型央企、行业头部企业等搭建的国家平台、行业平台、核心平台,依托关键核心技术优势打通数据通路,实现大数据的智能化运用。在公安部,共同开发覆盖31省的18亿人脸识别结构化大数据。在民航总局中航信,共同开发日均600万比对人次的旅客出行大数据。在中国邮政,共同开发日均1.2亿次的物流信息大数据。

此外,云从科技牢牢掌握核心技术,全面布局人工智能“自主核心技术护城河”,包含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文字识别等智能感知技术和大数据分析、知识图谱、人物画像等认知决策技术,并多次打破世界纪录。

郑伟介绍,云从计划在重庆率先推进新型智能城市相关示范项目建设,推动成熟示范项目在重庆和全国落地推广, 助推重庆打造人工智能高地。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