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国4名新生儿染病死亡案宣判:医生和护士罪名不成立
02-22 08:49:04 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19日,韩国首尔,首尔地方警察厅广域调查队搜查梨花女子大学木洞医院。 东方IC 资料

新华社2月22日消息,韩国一家法院21日裁定,就首都首尔一家医院2017年12月造成4名新生儿死亡一案,7名医生和护士因证据不足所涉罪名不成立。

2017年12月16日晚近一个半小时内,4名新生儿在梨花女子大学木洞医院重症监护病房的保育箱内相继死亡。血液检测显示,那4个孩子感染弗氏柠檬酸杆菌。

警方调查后认定,这家医院违反消毒规程25年,输液交叉感染致新生儿死亡。例如,一名婴儿输液需要用10毫升至20毫升某药剂,而这种药剂的瓶装规格为500毫升,按规定每瓶药剂只能给一名婴儿输液、其余大半瓶应丢弃,但院方用同一瓶药剂给5名婴儿先后输液7次,其中4名婴儿随后死亡。

另外,药瓶启封后应立即输液,但院方早早启封,药剂在常温下放置数小时才给5名新生儿输液,可能变质或受污染。

这一事件在韩国备受关注,4名医生和3名护士涉嫌玩忽职守致人死亡,受到起诉。

韩联社报道,首尔一家法院21日认定医院有过失,但鉴于其他多名婴儿同样输液后没有不适,现有证据不足以证明7名医护人员所涉罪名成立,因而裁定他们无罪。

原标题:韩国4名新生儿死亡案宣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