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下属全部37家百货门店,谋霸新零售
02-12 11:00:30 来源:​上游新闻

苏宁向智慧全场景零售霸主迈进再布一局。

12日,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在新春团拜会上宣布,苏宁易购正式收购万达百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百货”)下属全部37家百货门店,构建线上线下到店到手全场景的百货零售业态。

苏宁收购万达百货全国37家门店

此次收购万达百货,是苏宁全场景零售能力全面输出的最新案例,剑指新零售霸主地位。

据介绍,苏宁一直致力于构建全场景智慧零售生态系统,实现从线上到线下,从城市到乡镇的全覆盖,为用户搭起随时可见、随时可触的智慧零售场景。

公开资料显示,万达百货在全国的37家门店大都位于一、二线城市的CBD或市中心区域,会员数量超400万人。近两年,万达百货销售规模稳中有升,净利润水平持续提升。

据介绍,此次收购,将为万达百货注入全新的数字化变革。

接手万达百货后,苏宁将通过强大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对百货行业的整体数字化改造,改造供应链,进一步提升服务体验,打造全新的百货核心竞争力,补强百货这一重要拼图,进一步完善全场景、全品类布局。

此次收购,也是苏宁业态融合创新的全新探索。

过去数年,苏宁不断创新业态场景,打造全场景的零售生活方式体验,创新性的推出了“苏宁极物”、“苏鲜生”、“苏宁小店”、“苏宁零售云”等丰富业态,品类从家电、3C逐步拓展至超市快消、母婴、家居等领域,这些都可以与百货进行模块化对接,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百货服务体验。

重庆万达百货全部关闭

据了解,成立于2007年的万千百货,原计划2015年扩张到113家百货商场。2017年6、7月陆续更名为万达百货。

按照万达集团的发展规划,依托万达集团在全国的数十家万达广场这一“城市综合体”的规模优势,万达百货曾经的雄心是争夺中国最大的连锁百货企业冠军地位。

不过,随着互联网新零售的发展,传统的万达百货经营方式受到巨大挑战,全国万达百货陆续关门,截至目前,万达百货在全国的门店数量为37家。

苏宁方面表示,有关万达百货的后续经营安排,需等待该项目完成交割后再确定。

据了解,目前,万达广场在我市已经落地10座,南坪万达百货和万州万达百货两家万达系百货卖场两年前已经陆续关闭。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