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不用着急加油了!成品油“两连涨”后或遭遇年内首次搁浅
02-12 08:45: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9年,成品油价在连续“两连涨”后,92#汽油已逼近“7元时代”。不过,好消息是本周四即将开启的调价窗口,或将迎来年内的首次搁浅。2月12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分析机构获悉,本周四(2月14日)24时,本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但有望出现2019年首次搁浅。

2月11日,为本轮汽、柴油计价周期的第八个工作日,大宗商品分析机构卓创资讯测得原油变化率为1.21%,预计对应的汽、柴油价格上调25元/吨。依据现行的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当上调或下调幅度不足50元/吨时,国内成品油限价将不作调整。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臧文刚对记者表示,本轮计价周期以来,沙特、委内瑞拉等产油国的减产行为,对原油市场供给面产生提振作用,但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又制约了原油市场的需求面,多重因素影响下,国际油价从低位缓慢拉涨,进入了震荡区间。

臧文刚认为,目前看,成品油价格上调或搁浅的概率均在,但后期仍受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及俄罗斯原油减产不达标等因素影响,原油市场大概率震荡偏下行,因此,本轮调价有望出现2019年首次搁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