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湾仔码头”创始人逝世 从贫困妇女到年入60亿帝国掌门,她是如何做到的?
02-12 09:43:5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据多家媒体报道,知名食品品牌“湾仔码头”的创办人臧建和逝世,时年73岁。

臧健和更为人熟知的名字是“水饺皇后”或者“臧姑娘”,这两个名字大体上可以概括其一生。

湾仔码头水饺的故事,见证了香港一代创业传奇。

被丈夫抛弃,靠卖水饺谋生

据悉,臧健和出生在山东的农村,在她14岁那年家里发生变故,她也早早就辍学打工养家,后在当地一家医院做起了护工,也同时邂逅了爱情,与一位医生结婚,并生了两个特别可爱的女儿。丈夫家在泰国是有名的丝绸商,幸福的日子没过多久,丈夫回泰国继承家业,母女三人因证件问题留在青岛,等了3年之后,终于迎来了全家团聚的日子,不过,在香港转机的时候,她得知婆家嫌弃她生的女儿,丈夫已重新娶妻生子组建家庭,生性好强的她便带着女儿留在了香港,从此,臧健和便带着女儿过起了贫苦的生活。

▲臧健和与两个女儿

一次朋友拜访,臧健和做了最拿手的饺子招待。大家吃完纷纷赞不绝口,这么好吃如果能出去卖的话,肯定不缺顾客,就这样,卖水饺的想法有了。因为没本钱租不起店面,便在香港的湾仔码头支摊买水饺,因为身体不好,每天从家到码头的路程,臧健和后来回忆说,这是她一生中走过的最漫长、最坎坷的道路。虽然没有宣传和销售,但小棚子里也慢慢有了回头客,当时一个报社的记者在她那连吃了3碗水饺,回去就写了一篇文章登在报纸上。大家一传十十传百,臧健和的生意就慢慢好了起来。

u=1424882258,1775046559&fm=173&app=49&f=JPEG.jpg

▲年轻时的臧健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