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还有这种操作?小情侣约定婚房共同登记名字,最后女方只占1%份额
02-12 09:36:22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原本26岁的小陈打算今年跟男友一起把结婚的事情落实了,没想到春节两家人真凑一块说起结婚的事,却险些把小陈的恋情都说没了,至今小陈仍然和男友在冷战中,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小陈的照片

说好登记共同名字 最后却临时变卦

昨天,记者在观音桥大融城二楼的星巴克见到了26岁的小陈,她身材160左右,中等身材,虽然休息了一个春节,但是她的精神状况并不太好,额头上还冒了几颗痘痘,眼睛也显得有些无神。小陈说因为这件事,她跟男友已经吵了好几架,这几天都没休息好。

小陈住在加州花园B-2栋,目前在观音桥步行街一家外语机构上班。男友小赵今年28岁,目前在渝北互联网产业园上班,是一名程序员。两人已经交往了3年了,今年过年两人也开始商量结婚的事情。

2月3日那天,小赵就带着小陈一起回到了江津西江大道的父母家一起吃饭,在饭桌上就跟父母提了要结婚的事。当时赵爸爸就表示希望他们尽快结婚,饭桌上还当着一众亲戚的面给小陈说绝对不会委屈她,嫁过来就是自家女儿,婚房上一定会写她的名字。

婚房份额只占1%  她认为是形式主义

原本以为一切都非常顺利,就等着当个美美的新娘子,没想到才过了几天,小赵从江津回来,说法却变了。“他说是要写名字,但是只写我占1%”小陈说起这个时显得十分委屈。这个说法当然在陈父陈母那里也不能通过。陈爸爸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他觉得这完全是做样子给他们看,女儿这么嫁过去要受委屈。

而对此小赵却又自己的说法,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正在上班的小赵的电话,他告诉记者,婚房本身就是计划他全资购买装修,把小陈的名字写上去也是做个表示。“说句实话,我们现在还没结婚,我完全可以不写她名字,现在写上去,就是给她做出了表示。我不觉得这个方案有什么问题。”

男友的做法让她寒心 没结婚就开始提防自己

在跟小赵通话的过程中,小赵还跟记者表示,女友一家希望婚房上不仅有双方名字,还必须各占50%,不然就不同意结婚,这让他觉得很不能接受,他表示自己曾经跟女友商量,增加到30%,但是女友不同意。“万一以后有什么变动,这个谁也说不准,我觉得他们家这种态度太物质了。”

 而对于男友的说法,小陈表示自己觉得很寒心,感觉还没嫁过去对方就开始提防自己了。陈妈妈在接受采访时,更显得有些生气,她表示他们之前就给女儿在鸳鸯买了房子,也配了车子,家里经济也算小康,完全没有贪图钱的必要。现在,男方连写名字都如此斤斤计较,她和老公实在担心女儿嫁过去会受委屈。“谁会嫁女儿就想着女儿离婚的,他这些说法都是借口。”陈妈妈说。

女方婚房份额只写1%  这事你怎么看

小陈和小赵因为婚房闹得不愉快,这事儿网友们都怎么看,昨天记者通过热报公众调查平台采访了20名轨道族,听听看他们对此事怎么说。

周思逸 27岁 销售

我觉得男方也太抠门了,结婚男方至少得有些彩礼吧,写两人共同名字不就等于给彩礼,这也无可厚非啊,难道想空手套老婆?

杨军 30岁 化妆师

我觉得男方没错啊,自己出全款买的房子,写自己名字不是天经地义吗,加女方名字是情分,不加也说得过去啊。

陈玉 27岁 外语老师

人家幸幸苦苦养个女儿,没吃你家米没用你家钱,在家宠成小公主,现在要嫁过来给你生孩子做家务,连写个名字都畏手畏脚,这种男的为啥过完年还没分手?

专家解读:别让婚姻陷入零和博弈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有一种说法叫做零和博弈,指的是一方的收益必然是另一方的损失,二者的大小完全相等,因而双方都想尽一切办法以实现"损人利己",把自己的幸福是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当小陈和小赵都在考虑如何让自己得利益最大化,至少让损失最小化得时候,这段感情其实就已经陷入了零和博弈,这场纷争没有双赢的结果。

婚姻中要学会“输”才能“赢”,小陈和小赵是否愿意为对方退一步,是这段感情能否步入婚姻的关键。

原标题:小情侣约定婚房共同登记名字,最后女方只占1%份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