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海警移交的32只穿山甲为什么都死了?中国绿发会起诉广西林业局获立案
12-29 16:36:04 来源:上游新闻

海警移交给林业部门的32只穿山甲全部死亡

中国绿发会起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和广西林业局,缘于2017年8月21日广西海警第三支队查获一起涉嫌非法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该案现场查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活体穿山甲32只,死体穿山甲2只,并移交原广西林业厅,并由广西陆生野生动物救护与疫源疫病检测中心进行救护。

中国绿发会从媒体报道获悉情况后,即向原广西林业厅发函进行工作联系,愿提供专业协助对穿山甲进行救助,但没有得到同意。

2018年3月20日,中国绿发会针对上述事件向原广西林业厅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穿山甲目前的生存状况和穿山甲死体及其鳞片的处理情况,申请了解穿山甲死体的死亡原因。原广西林业厅回复中国绿发会称,移交到林业部门的32只活体穿山甲已经全部死亡,该批次最后一只穿山甲于2017年10月22日死亡。

2018年3月29日,中国绿发会收到原广西林业厅作出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厅关于2017年8月17日收容救护穿山甲有关情况的复函》,称“经分析,由于走私入境的穿山甲在捕获和长途运输过程中,长时间处于应激状态导致抵抗力下降,绝大部分被人为灌食导致消化系统破坏严重,部分穿山甲还带有严重的外伤。经权威机构检验,发现走私入境的穿山甲大多带有高致病病毒,因人为造成其抵抗力下降而发病。”

2018年8月9日,国家林业局进行行政复议后,原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厅重新作出“桂林函〔2018〕914号”答复,回复称对穿山甲致死的病毒为细小病毒,检测机构为中国军事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但该所尚未提供检验报告,广西林业厅无法提供检验报告等相关资料,细小病毒对穿山甲的致病机理、危害程度等还在研究过程中,该所还未提供相关检验报告,广西林业厅尚无法提供相关信息。

3.png

广西当地穿山甲救助机构作出的情况说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2/3     1 2 3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