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吃野菜喝山泉!老人独自野外生存7天……
05-27 09:42:23 来源:开州广播电视台

开州广播电视台消息,七天前,开州区铁桥镇五福村的蒋立元老人上街买东西,但却一去不复返……

蒋立元与儿子蒋道彬住在一起,当天,蒋道彬发现父亲出门6个小时还没回家,赶紧下山沿路寻找,但都没有找到。

蒋道彬只好向当地派出所求助。困难时刻,当地派出所民警和村民连续七天上山,展开地毯式搜索。

蒋道彬报警的时候说,自家老年人有轻微痴呆,应该没有走出铁桥镇,只是在途中迷路了。民警当即向领导汇报商量,并着重划分片区在山里精心搜寻。

五福村,山大坡陡住户少,树林茂密危险多。因警力有限,在搜救过程中,村干部也发动村民,在朋友圈、微信群扩散寻人信息,并进山展开搜索。

大家寻找了六天,老人仍下落不明。就在第七天,在50多公里外的新南村,有村民发现了疑似蒋立元的一位老人,赶紧报警通知民警。

民警发现老人全身湿透,脚踝处有多处伤情。将其接下山后,大家赶紧通知老人的家属将他送往医院。

目前,老人已回家康养,断断续续说出了他失联七天里的经历。

老人说,他在山林里吃野菜度日,喝山泉水解渴,睡在山林里。在步行中,他还摔了一跤,摔昏迷了,最后是被雨淋醒的。到了第7天,老人才走出山林,遇到了热心村民得以获救。

据了解,蒋立元老人过去也曾迷路走失过。民警建议,可以为经常外出的老人配备定位跟踪器,如遇到类似情况,可通过定位设备找到老人踪影。

原标题:开州铁桥一老人山林迷路,独自野外生存7天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