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视频聊天的,喝水的,捡药瓶的都撞了,看完你还敢吗?
05-27 11:28:20 来源:渝北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渝北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

分心驾驶危害大

开车时应该做到全神贯注

但是部分驾驶员意识不到分心驾驶的危险

甚至还打电话、聊微信、看视频、

捡东西、喝水、吃东西

……

看完渝北近期的部分案例

你还敢分心驾驶吗?

驾车途中聊视频撞上人行道护栏

时间:5月8日

地点:渝北长空路

事故经过:驾驶员黄某当天驾车赶回家给妻子过生日,担心妻子等得着急,便和妻子开视频解释并安抚其情绪,没有注意前方转弯道路的警示牌。车辆失控撞倒右边人行道栏杆后才停下。事故导致车损、护栏维修费共计1.5万余元,驾驶员黄某手臂也因此受伤。

弯腰捡药瓶导致三车追尾

时间:5月13日

地点:空港大道

事故经过:驾驶员吕某驾车过程中鼻炎喷剂突然从驾驶台上跌落下来,就低头伸手去捡。右脚还踩在油门上的他毫无察觉,弯腰的瞬间车辆加速冲了出去,撞上前方的黑色天籟车,黑色天籟车由于冲击力又追尾前方红色长安。

吕某负事故全责,承担车损2万余元。交巡警依法对其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

开车途中喝水追尾前车

时间:5月10日

地点:国博城加油站下方十字路口

事故经过:水泥罐车驾驶员叶某驾车途中突感口渴,便拿出矿泉水准备喝,追尾了前方正在等信号灯的车辆。车损1万余元由叶某承担。

开车时看似无大碍的“小动作”,往往会酿成严重事故

除了上述的几种行为,可怕的分心驾驶习惯还有这些▼

1、使用手机(包括打电话、收发消息等)

开车时使用手机,交通事故发生的几率是正常驾驶的23倍!请不要让自己的短讯或电话,成为人生的最后一句话。

2、照顾儿童或注意孩童的举动

据调查,如果驾驶员身旁坐的是青少年,他们令驾驶员分心的效果是一般成年人的4倍;而如果旁边坐的是婴幼儿,他们的影响效果高达8倍!

3、化妆或整理仪容

在车上化妆的人,大部分都是女性,画眉、刷睫毛、涂口红等行为都需要专注力,还是在家搞定比较靠谱。

4、玩(抓)或抚摸宠物

一些喜欢宠物的驾驶员在驾车过程中也不愿将宠物约束,任其在车内自由行动,这很有可能会让驾驶员的前方视线、左右两边后视镜视线受到影响。

交巡警提示:

驾车途中请集中精力,切勿分心!

安全细节虽小,忽视易酿大祸!

原标题:视频聊天的,喝水的,捡药瓶的都撞了,看完你还敢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