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审计署公开批评了谁?
12-25 08:22:12 来源:政知见微信公号

政知见微信公号消息,说一个大事儿。

24日,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在人民大会堂作了一个重要报告——《国务院关于2017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截至2018年10月底,有关部门、单位和地方通过上缴国库、补征税款、收回贷款、归还原资金渠道、统筹盘活、调账等,整改问题金额2955.58亿,问责处理3299人次。”

这份报告还附了一份整改情况,里面涉及不少中央部委被查出的问题和整改措施,昨天,这份整改情况也在审计署官网被披露。

谁在违规兼职取酬?

先来说个总数。

胡泽君透露,审计的57个中央部门本级及365家所属单位整改47.26亿

根据审计署披露的情况,科技部、民政部、原环保部、原文化部、央行、海关总署、原质检总局、工程院、国防科工局、光明日报社、中国残联本级或所属单位存在违规兼职取酬等问题。

其中,海关总署人数最多,被查出37名退休干部违规兼职取酬、报销费用98.02万元,其中2017年43.62万元

2016年,海关总署多计发所属鑫海锦江大酒店经营团队奖金41.58万元;此外,抽查还发现2012年多计发奖金3.72万元。

整改情况显示,已追回2012年多计发奖金,2016年多计发奖金41.58万元尚未追回。

QQ截图20181225082141.png

谁在违规出国?

在出国(境)方面,教育部、工信部、国家民委、原环保部、海关总署等需要整改。

2017年,教育部所属北京中医药大学组织34人赴法国参加相关活动,其中4人持因私护照出国,并从民营公司专项资助款中支付出国相关费用199.71万元。

原食药监局也在公布名单之列。

2017年度原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厅局级及以下人员因公临时出国限量团组数超控制标准31个、96人次;厅局级及以下人员因公临时出国次数未从严控制,有38人(86人次)一年2次以上,其中,4次的3人,3次的4人,2次的31人。

上述问题的整改情况是,“严格执行相关规定”。

再来看一下海关总署。

2016年至2017年,海关总署因公出国(境)费少计支出397.72万,其中2017年99.46万,2016年实际超预算265.50万,向社会公告时少公告298.26万

2017年,海关总署本级因公出国(境)团组超标准报销境外城市内租车、机场贵宾休息室和住宿费等费用32.90万

整改情况是,已就少公告金额在2017年公告中做了说明。相关人员已退回超标准列支的因公出国(境)费0.9万元,尚有超标准报销的因公出国(境)费32万未退回

公务用车方面,也有不少问题存在问题。

2017年,原南水北调办未按规定将已退休办领导于当年4月交还的1辆公务用车上交原配车部门,自行安排用于机要通信等公务活动,造成公务用车超编制。

此外,至2017年底,人民日报社超标准配置公务用车78辆。整改情况显示,1辆经主管部门批准使用到报废,7辆已拍卖或报废,其余正在研究方案处理。

还有什么问题?

当然,不仅仅是上述问题。

2.png

审计署还披露:

2016年5月,审计署出具的国资委2015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的审计报告反映了国资委信息中心违规收费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国资委信息中心当年整改并停止收费。

但是,2017年,国资委信息中心又通过其控股企业以会议服务费名义变相继续收费501万元

整改情况显示,国资委不再开展相关活动。

原标题:审计署公开批评了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