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特产传说(139)| 要吃咸菜 麻柳走起!
12-24 23:40:5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开州的民间流传着这样的说法:“紫水的豆腐,高桥的酒,要吃咸菜麻柳走”。麻柳乡地处偏远,秋收冬藏,对于食物的储藏,人们在探索中,寻找着最好的储存方式。

无论时间多么匆忙,也离不开一日三餐,再简单的生活,在开州人的味觉记忆中,有一种味道,一辈子也无法忘记。

相貌平平,极不起眼的咸菜,虽难登大雅之堂,但它的味道融入开州人的生活,似乎比任何佳肴都要透彻。一万个家庭有一万种关于咸菜的记忆,付相斌的记忆,就藏在麻柳乡这大山之中。

在麻柳乡,咸菜几乎是家家户户必备之物,走出大山之后的付相斌,对家乡的怀念越发浓烈。老家屋里的每一个土陶坛子,都沉淀着不同的味道,对于付相斌来说,这种味道不管走多远都始终萦绕在他的心尖。

而刘金安和付相斌更是把这百姓家的小食搬进了作坊。三十年的烹饪经验,让刘金安明白如何让食物在岁月中沉淀出动人的味道。

水豆豉、剁辣椒、豆腐乳……从普通的食材到唇齿间的美味,这是一个漫长的演变过程。每一种咸菜最佳的食用时间,都是刘金安在年年岁岁里磨合出的,属于他一个人的秘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卓嘉 贺应桃 

原标题:要吃咸菜麻柳 走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