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奇葩罚款:车轮50元,备胎也”躺枪“
10-04 23:05:07 来源:新闻在线微信公号

新闻在线微信公号消息,违规停车被罚款,这不奇怪。不过,南宁公园大地小区的业主黄女士前两天被罚的一单却很奇葩,罚款数额要以车子轮胎的数量来计算,而且连备胎都不放过,简直是躺着也中枪。为此,黄女士和要罚她的小区保安发生了冲突,双方还闹到了派出所。

南宁公园大地小区业主  黄女士

他(保安)说一个轮子要50块,加一个备胎,5个轮子就要250块, 如果不给钱就不开(锁)。

黄女士说,10月2日下午6点多,她丈夫莫先生开车带孩子去看病,回来后在小区转了几圈没见着空的停车位,情急之下,便将车停在了楼下这块绿化带上。大约一个小时后,等他下来准备再把车子开走时,发现车子的左后轮被物业锁上了。

南宁公园大地小区业主  黄女士

我们停车在这里首先是我们不对, 我们(车上)有电话你又不打,你直接就锁了,锁了下来喊你开你又说要钱才开。

为了罚款的事,莫先生和物业公司的一名保安发生了口角。在这个过程中,双方发生拉扯,保安摔倒在地,两人还闹到了派出所,一直协商不下。不过,这罚款为什么要按车轮数量来算呢?

南宁公园大地小区物业公司经理  张先生

(这个罚钱有什么依据吗?)罚什么钱呢?我们当时说要罚什么钱呢?(车停车在这,那个保安说罚那个压绿化带的钱。)他说罚钱呐? (嗯。)这样你也是第三方我也是第三方,由他们自己协商好吗,因为我也不知道 (这样子我想问一下你们……)行了,不好意思。

最终,经过协调,物业公司与黄女士夫妇达成协议,物业公司撤销这单250元的罚款,黄女士夫妇则一次性赔偿给保安1954元,其中包括受伤的检查及交通费、误工费、电动车损坏维修费、绿化损坏维护费,之后双方不再追究责任。

事情最终是解决了,那么,物业公司这样的罚款方式到底是否合理呢?

北京市炜衡(南宁)律师事务所律师  黄宇

物业公司一般是通过跟这个小区业主所签订的物业管理合同里面,其中有规定比如说不听劝阻,业主要向物业公司支付相应的违约金,以这种方式来体现罚款的金额,1个轮子50块5个轮子就要罚他250块,这个既是违反了法律的程序,这个事情包括这个结果我们认为也是违法的。

原标题:奇葩罚款!每个车轮50元,备胎也”躺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