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听说百余名青年民警来看儿子生前工作的地方,杨雪峰的母亲发来了自编的诗歌
04-04 19:58:13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17326_副本.jpg

“天边有雪峰,永驻娘心中,忠烈自杨门,热血铸警魂。”4月4日上午,听说重庆市公安机关的百余名青年民警来到儿子曾经战斗过的重庆市交巡警石船公巡大队,杨雪峰的母亲触景生情,通过微信发来了自己在清明节对儿子的哀思。

而稍早前,上游新闻以《英烈的遗物 | 这本他没写完的工作笔记, 由无数个“杨雪峰”继续书写》(详细>>)为题,以记者的第一视角重回到杨雪峰曾经战斗过的重庆市交巡警石船公巡大队,在追忆英雄的同时,希望通过英烈遗物将他的精神传承下去。

“雪峰兄弟离开我们已经一年多了,他的英雄事迹广为流传。回想这一年多的工作,他的精神始终在激励着我和我的战友们前行。”石船公巡大队民警胡修峰表示又是一年李花盛开的时节,每一年都是杨雪峰带着大伙一起执勤,指挥车辆停放、疏导交通,而那些挥汗如雨的记忆,无论过去多久都依然会历历在目。

att_1617327_副本.jpg

4月4日上午10时,来自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特警总队及部分主城区分局的百余名青年民警代表在杨雪峰大队整齐列队,在杨雪峰大队大队长黄长富带领下,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警誓词——“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并向杨雪峰同志遗像献花,向他致敬。

att_1617325_副本.jpg

在杨雪峰生前办公室,青年民警向杨雪峰同志遗像敬献鲜花,寄托不尽的哀思。民警闫少卿说,“雪峰的先进事迹让我们更深刻地懂得了‘人民警察’四个字的千钧分量,他让我们更加明白了怎么做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他让我们更加理解了‘小岗位连着大使命’,他让我们坚信了‘小岗位也能有大作为’”。

随后,青年民警代表们又来到了“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室”,注视着杨雪峰生前执勤的照片,和杨雪峰的往事,很多人都动容地抹着脸上的泪水。

站在一旁的黄长富喃喃自语,“雪峰兄弟,咱们今年的李花节执勤任务顺利完成了,就是你没能一起参加啊……”

接着,黄长富用手拭了拭眼角,紧随而来的战友们看到这一幕,也表情凝重。

据悉,新中国成立以来,重庆全市公安机关共有256名民警因公牺牲,30人被评定为烈士,涌现出用生命守护平安的“时代楷模”杨雪峰、追捕歹徒时中弹牺牲的甘在华、与歹徒英勇搏斗身中21刀壮烈牺牲的芦振龙等一大批公安英烈代表。他们用青春、热血和生命,展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忠诚本色和浩然正气。

参加此次清明致敬缅怀活动的青年民警代表纷纷表示,致敬缅怀活动是一堂很好的思想教育课,是灵魂深处的一次精神洗礼。在今后工作中,要把对“时代楷模”杨雪峰等公安英烈们的深切缅怀化为尽职履职的强大动力,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告慰公安英烈,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新时代重庆公安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