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持斧入室砍人被反打致死 法院判决:反打者防卫过当
09-19 18:17:57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被告儿子说法

木棒是从对方手里抢的,

我父亲还劝大家不要打头

王玉成的儿子王延青告诉红星新闻记者,2017年2月1日是农历正月初五,王玉成到郭三祥家中走亲戚,2月2日凌晨王玉成睡梦中听到叫声后,看到同屋的郭三祥满头是血,便用枕巾帮助其止血,同时呼喊郭妻乔巧莲,及她的女儿郭英、女婿王铁柱。

王延青说,他们以为凶手已逃离现场,就在院子里保护现场脚印,在等待警察和救护车的时候,突然有人从存放炭等堆放杂物的阴暗角落里,扔东西出来打他们,他们这时才知道凶手没有走。

据王延青描述,对方将事先准备好的一捆二踢脚炮,点燃扔了出来,炸到了王玉成,又用木棒砸向乔巧莲,女婿王铁柱用胳膊架住了木棒,才得以夺过木棒进行反击。王延青认为这和昆山龙哥反杀案是有相似之处的,于海明之前也是被龙哥砍,之后捡起掉落的刀进行反击。

王延青说,当时大家被行凶者威胁到安全,情况很紧急,不可能像事后想象的把是否过当分得那么清楚,就是正当防卫,“更何况对抗过程中,我父亲没有打他的要害部位,还劝说王铁柱不要打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3/7     1 2 3 4 5 6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