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NASA公布卡西尼号坠毁前拍到的泰坦极地湖照片
09-18 13:25:4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大约一年前,NASA的卡西尼号探测器在土星大气层坠毁,不过最新公布的图像显示即便是在结束生命的最后几日它也没有闲下来。卡西尼号的ISS窄角相机在最后4日拍到了土星最大卫星--泰坦的北极湖泊的马赛克图像。

据悉,这些湖泊充满了液态甲烷和乙烷,这让人们对这颗神秘的卫星产生了新的疑问。

2017年9月5日,卡西尼号完成了土星为期20年的探索任务,在地面控制下它最终进入土星大气层坠毁、圆满地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之所以选择以这样的方式结束则是因为该探测器中的推进器已经用完了推进剂,如果它继续被留在轨道上那么难保未来有一天撞上土星的一颗卫星进而对那里的微生物造成污染。

最新公开的这张照片则是卡西尼号在87000英里(14万千米)高空下拍摄的,照片拍到了Punga Mare(宽240英里/390千米)、Ligeia Mare(宽300英里/500千米)和Kraken Mare(宽730英里/1200千米)。其中,Punga Mare位于正中位置,Ligeia Mare和Kraken Mare分别位于下方和左边。那么这些湖泊都是怎么形成的呢?很显然这是一个仍值得人们去探索的一个问题。

另外,NASA还对泰坦的天气提出了疑问。据了解,泰坦甲烷大气的表面压力是地球的1.45倍,因此它拥有一个类似于地球水循环的甲烷循环系统,它们的共同特征是蒸发、形成云、降雨、径流进入河流然后汇入湖泊和海洋。问题是虽然泰坦南极在夏天很容易形成云层,但在北极却不是这样的情况。

约翰-霍普金斯应用实验室研究员、卡西尼号成像科学分系统团队成员Elizabeth Turtle表示,他们原本以为夏天里的泰坦其南部和北部可能会更加对称,然而现在看来并非如此,它的神秘之处着实令他们感到好奇。

原标题:NASA公布卡西尼号坠毁前拍到的泰坦极地湖照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