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特朗普称美朝领导人会晤将如期举行 | 在太空踢足球啥感觉
06-02 05:52:2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图片20180601210501.jpg

要闻>>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据人社部网站1日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廖岷为财政部副部长;任命胡静林为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免去朱光耀的财政部副部长职务。

最高法:严惩利用互联网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行为

针对互联网侵犯未成年人权益事件,最高法1日指出,人民法院会更加充分地履行司法审判职能,依法严惩各类利用互联网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

资料图:最高人民法院。中新社记者 李慧思 摄

这些人将被限乘飞机、火车

6月1日,铁路部门公示了31名因有严重失信行为即将被限制购买车票的人员名单;民航局也公布了首批“民航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严重失信人名单”,86人自6月1日起被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限制期限为一年。

部分限乘人员名单截图

民生>>

西安将首开至昆明高速动车组

7月1日零时起,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将首次开行西安北至昆明南高速动车组1对,运行时间10小时左右,比现有普速列车运行时间减少约26个小时。

图为一列高铁在西安灞河特大桥上行驶。 王曙天 摄

生态环境部:机动车污染成中国空气污染重要来源

生态环境部近日发布年报显示,中国已连续九年成为世界机动车产销第一大国,机动车污染已成为中国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是造成环境空气污染的重要原因。

残联:10月1日起全面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贾勇1日介绍称,《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确定2018年10月1日起全面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

社会>>

杭州“保姆纵火案”二审6月4日公开宣判

记者从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备受关注的“杭州保姆纵火案”二审将于6月4日下午3时进行公开宣判。

空姐遇害案100万赏金给谁?滴滴这样说…

滴滴曾发布“空姐遇害案”百万寻凶。近日,该案中打捞疑犯救援队向滴滴协商百万赏金。滴滴回应称,希望能尽快提供切实有效的证据,一经核实将尽快把奖金给到最合适的个人或团队。

江西李锦莲案再审宣判:改判无罪

1日下午,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对李锦莲故意杀人案进行再审宣判:认定李锦莲故意杀人的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决定撤销原审判决,判决李锦莲无罪。

北京双井桥附近打人者被批捕

1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经依法审查,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公安机关提请批捕的在朝阳区双井桥附近打伤他人的犯罪嫌疑人马某儒批准逮捕。 

卡车驾驶室里练出来的书法老师

湖南卡车司机妻子李小琴平时跟车走南闯北,一次偶然机会让她痴迷上书法,于是休息时便开始在卡车驾驶室练字。经过苦练,李小琴如今成为了某书法学校的一名专职书法老师。

记者 徐志雄

爸爸带娃强行冲卡,女儿:不抓你才怪

近日,甘肃兰州一司机因没带驾驶证,猛踩油门加速冲卡。车上两个孩子让其停车,男子称“不要管”,女儿:“警察不把你抓了才怪”。当晚警方通过车牌号,将王某抓获并行政拘留。

5岁小女孩趴栏杆上说:警察叔叔辛苦了!

近日,山东青岛一位值勤交警遇到暖心一幕:一名5岁小女孩随妈妈散步时,偶遇执勤交警。她立即跑到路边,把着栏杆踮着脚:“叔叔,你辛苦啦!”民警听到后转身微微一笑,向小女孩敬礼:“不辛苦!”

来源:新京报《我们》视频截图

国际>>

特朗普:美朝领导人会晤将如期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

新华社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表示,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将如期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

特朗普还说,他相信通过努力,美朝双方最终会取得积极成果。

西班牙首相将被迫辞职

西班牙议会于1日对首相拉霍伊进行不信任投票,投票结果显示不信任投票通过,首相拉霍伊将被迫辞职。

资料图: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龙剑武 摄

朝韩间举行北南高级别会谈

据朝中社报道,朝韩1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举行了履行“历史性的板门店宣言的北南高级别会谈。”

会玩儿!俄宇航员在空间站踢足球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一名宇航员与随机工程师在国际空间站踢球,这枚足球将于6月3日被运回地球,并将被用作2018世界杯揭幕战用球。

QQ图片20180602061739.png

俄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踢球。(图片来源:俄航天集团视频截图)

文体>>

天津博物馆展出镇馆之宝纪念百年华诞

1日,为纪念天津博物馆百年华诞,镇馆之宝西周太保鼎时隔六年再次亮相展出。太保鼎2002年被中国国家文物局确定为首批禁止出境展览的64件珍贵文物之一。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