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吉林松原震中地区见闻:紧急转移近千人,将完成房屋定损
05-29 19:35: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昨天(28日)凌晨1点50分,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发生5.7级地震,松原市等城区震感强烈,吉林省长春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有震感。

今天,央视记者于梦洋在距离震中牙木吐村直线距离只有2公里的前郭县平凤乡松江村,进行实地探访。

4个乡镇受地震影响较大

这次松原地震受到主要影响的区县为宁江区和前郭县。其中在前郭县有5000多人口受灾,该县在震后紧急转移了804人。地震对前郭县内的23个乡镇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有4个乡镇受灾比较严重。而平凤乡因为距离震中牙木吐村只有2公里,因此受地震影响最大,房屋受损情况也比较严重。

震区安置以投亲靠友为主

这次前郭县的灾民转移是以分散安置为主,主要采取投亲靠友的方式,并没有设置救灾帐篷等,房屋损失严重的村民已经去往亲友家中居住。

明天启动房屋定损评估

据最新消息,吉林省住建厅派出的工作组将于明天抵达并进驻在这次地震中受灾较严重的乡镇,房屋定损工作将于明天启动。被评估为D级的危房将就地推倒,被评估为C级的危房将根据受损情况展开修缮工作。

开放13个地震应急避难场所

据记者了解,前郭县在地震发生后开放了13个应急避难的场所,这些场所共可容纳18.5万余人。

原标题:央视记者探访吉林松原震中地区:紧急转移近千人 将完成房屋定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