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跳河瞬间 民警从5米高的桥上一跃而下……
05-29 10:34:5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5月27日,在杭州市萧山区发生了这样惊险的一幕。下午14时09分许,萧山进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辖区华丰桥头有一名白衣女子可能要跳河。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时,没想到白衣女子见到民警后就直接跳入了河里。令人震撼的一幕出现了:只见一个身影,化身“飞身哥”,直接从5米高的桥上一跃而下.....

白衣女子欲跳河轻生 

5月27日下午,进化镇进化溪华丰桥桥栏上,一名情绪激动的年轻女子一边哭一边对所有想靠近自己的人大喊:“你们别过来!”围观的人群中有人赶紧拨打110求助。辖区进化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派出所值班副所长戚韩飞带着辅警钟城飞火速赶赴现场,同时联系指挥中心,请求消防增援。

QQ图片20180529104338.png

民警赶到现场后,只见一名穿着白色衣服的女子站在桥栏上,情绪激动。据周边的群众说,早些时候她家的亲戚在边上劝说了很久,没有一点效果,女子就是不肯挪步。

民警戚韩飞和队员们一边劝说,一边缓缓靠过去。女子见到民辅警走过来,竟二话不说直接跳入河中,围观群众发出阵阵惊呼。

民警化身“飞身哥”跳入桥下


桥离水面约有四五米高,下面水深2米左右,空气仿佛在这一刻凝固了,人们还没反应过来,接下来令人震撼的一幕出现了:23岁的辅警队员钟城飞奋不顾身地一步跨上桥头,丝毫没有犹豫就从四五米高的桥头,飞身一跃跳入河中。

QQ图片20180529104212.png

而岸上,为了避免落水点太近发生危险,戚韩飞副所长也一个箭步冲出去,从岸边入水,与钟城飞互相配合进行救援。

两个人在水中一把将女子拽住,此时女子依旧在大喊大叫,奋力挣扎。戚韩飞和钟城飞使出浑身力气,将女子拖到岸边,在消防战士和派出所其他同事的帮助下,合力将女子拉上岸。

救援过程中,戚韩飞和钟城飞的手脚上,多处皮肤被河中及岸边乱石划伤。

将女子救上岸后,民警用警车迅速将女子送医,目前女子身体已无大碍。

事后,民警了解到,原来,该女子吴某因家庭矛盾,认为父母对她不公平于是轻生走极端。经过民警和家属工作,以及医院治疗,女子情绪已初步稳定。

来源:萧山公安微信公众号、@杭州日报、萧山日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