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天起重庆对15个“网红”景点进行安全抽检
05-29 19:33:3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洪崖洞、长江索道、鹅岭二厂……这段时间,重庆“网红”景区炙手可热!不过这人太多了,也带来了新“烦恼”,比如,消防压力大、安全出口数量不足等。

既要玩得好,还得讲安全,从今天起,市旅发委、市安监局等单位,将携手在“网红”景区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今天上午,首站检查的是洪崖洞景区。考虑到这里的餐饮经营户较多、疏散通道相对狭窄,检查组重点查看了景区里的消防设施配备、安全用气用电和应急疏散通道等。

从现场来看,整体情况较好,但在细节方面还需改进。比如,个别疏散通道的灯没有点亮,烟雾探头使用不规范等。

除了景区内部,周边的道路、灯饰、观景台等配套设施是否安全,也是本次检查的重点。上午,检查组在洪崖洞景区一侧的边坡施工现场,也发现了一处安全隐患,看着还有点惊险。

相关负责人表示,包括洪崖洞、长江索道、鹅岭二厂等在内,近期,我市将对15个网红“打卡”景点的安全运营工作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同时,将根据实际情况,重新核定各景区的最大承载量,并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

原标题:今天起 我市对15个“网红”景点进行安全抽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