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世界唯一没有围墙监狱, 戒备松散却没有一个犯人敢动越狱念头!
05-20 18:01:14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消息,这里就是俄罗斯的一座监狱,关押着上万名犯人,其中还有不少是重刑犯,划分为男性,女性和青年营。他们在这里接受劳动改造,但是即使没有围墙,戒备松散,也没人越狱成功,更多的是没有人愿意越狱。

监狱也有一些“潜规则”,一些罪犯会想依然做“老大”,但是在这里所有人都会乖乖听话。这一切都归功于这座左纳监狱的自然环境,它位于俄罗斯西伯利亚的克拉斯诺雅茨克地区,这里极端寒冷,终年都被冰雪覆盖,犯人一旦越狱,如果没有充足的准备,等待他们的就是在漫无边际的冰天雪地中冻饿而死。

老老实实呆在监狱,起码还有稳定的一日三餐和供暖,因此谁也不愿意动越狱的念头。这里在历史上就是苦寒之地,是皇帝们流放犯人的最佳选择。苏武牧羊的北海,就是现在的贝加尔湖,他的苦日子可没有歌词中那么浪漫。

在这里建设监狱,是最明智的选择,除了省掉了不少建设的基础,还省去了监管的费用。虽然这里环境艰难,但是监狱的配备还是很齐全的,如此优厚的待遇,为什么还要越狱呢?

原标题:世界唯一没有围墙监狱, 戒备松散, 却没有一个犯人敢动越狱念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