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天籁之音!叙利亚盲童废墟中演唱“心灵之歌”
01-05 17:59:45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妈妈,这里的回声很好听。”10岁的叙利亚盲童Ansam在大马士革近郊旁的一片废墟中,发出了这样的感叹。Ansam和其他40名小伙伴就是在这里一起完成了歌曲《心跳》MV的拍摄。这样的景象对他们来说并不陌生。孩子们全部来自附近的避难所,因战争逃离家乡,有的人甚至7次举家搬迁。而先天失明的Ansam通过白色鞋子下的瓦砾感受到了这一切。

2017年3月15日 ,叙利亚内战的第六个纪念日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以及作曲家Zade Dirani,发布了这首为叙利亚谱写的歌曲《心跳》。

“孩子们鲜艳的衣服,手中的花朵和油漆桶中的颜料,与周边的灰色废墟形成了巨大的反差,让这里再次充满了生机。你是否曾看见过太阳从废墟中升起?生长在这片土地上的孩子就是有如此强大的复原能力。”——Yasmine Sake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叙利亚办事处新闻联络官

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统计,目前在叙利亚国内,有近600万儿童需要依靠人道主义救助,是2012年的12倍,数百万儿童流离失所。在土耳其、黎巴嫩、约旦、埃及和伊拉克等国生活着近260万叙利亚儿童难民。

原标题:天籁之音!叙利亚盲童Ansam废墟中演唱“心灵之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