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4个月未露面的省会市长今天宣布落马
11-29 20:35:25 来源: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

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消息,据甘肃省纪委消息,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审查。

1960年6月出生的栾克军,是土生土长的甘肃干部。他曾长期在煤炭系统工作,从矿区基层做起,一步步成长为华亭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2002年,他转任张掖地区行署副专员,此后主政过甘肃多个地级市,曾任张掖市长,庆阳市长,庆阳市委书记。

2016年底,栾克军履新兰州市长,兼任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第一主任。

640.jpg

栾克军最后一次出现在公开报道中是4个月前。据《兰州日报》报道,栾克军7月19日前往南绕城高速与新建兰州东收费站项目现场办公,强调要同心同力、用心用情,加快建设好市民的幸福之路、城市的发展之路。

7月20日,兰州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栾克军未出现在报道中。此时距离甘肃原省委书记王三运被调查仅过了9天。

中纪委对王三运的通报中指出,他罔顾党的选人用人制度和组织原则,让存在违纪问题的干部挑选领导岗位,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这其中就包括曾任兰州市委书记的虞海燕。

2016年11月8日至2017年1月6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对甘肃开展巡视“回头看”。2017年2月11日,中央巡视组向甘肃省委反馈巡视意见指出,“苏荣在甘肃造成的负面影响肃清不力”。

就在中央巡视组“回头看”结束不久,虞海燕被调查。

长安街知事此前介绍过,虞调任兰州后,把大量自己在酒钢任职时的亲信调到兰州市核心部门、核心岗位任职,这些人跟随虞从酒钢走进兰州,就等于坐上了提拔的高速列车,因此被戏称搭上了“酒钢号”。

虞海燕还整合设立了一个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先后选调141名青年干部进入督查室“锻炼”,提拔使用其中76人到重要岗位工作。长期担任虞海燕秘书的金晋哲主管督查室。

中纪委指虞海燕“严重损害甘肃省特别是兰州市的政治生态,性质十分恶劣、情节特别严重、社会影响极坏”。

对金晋哲的“双开”通报指出,他“搞乱了干部队伍,严重破坏了兰州市政治生态,行为极为罕见,影响极其恶劣”。

在王、虞落马后,甘肃已经有多名正厅级干部被查,政治生态亟待修复。

6月13日,栾克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给予虞海燕开除党籍处分的通知》、《甘肃省纪委关于兰州市委原副秘书长金晋哲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的通报》。强调要恪守廉洁自律底线,时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几个月后,他自己也成为了反面教材。

原标题:4个月未露面的省会市长今天宣布落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