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最后的棒棒》见面会前导演遇车祸 翻下20米悬崖跳车脱险
08-19 17:36:25 来源:上游新闻

纪录片《最后的棒棒》电影版正在全国院线上映。导演何苦将镜头对准山城棒棒军,真实客观又充满人文关怀的讲述感动了不少观众。然而,原定于19日下午出席重庆时光里书店见面会的何苦却未能按时现身。“导演的车翻下了悬崖,幸好及时跳车脱险”。书店负责人李柯成一脸焦虑的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3b140c026895e925ca86b2fc086fe788.jpg

本次见面会同时也是何苦所著纪录片同名书籍《最后的棒棒》签售会。原计划活动三点开始,记者两点多到达现场时,已有众多观众慕名而来。“天气很热,但跟导演拍纪录片的辛苦不起来真不算什么。”西南大学的王同学说,她在网上关注到活动信息,专程坐了一个多钟头六号线赶来,“导演的精神很打动我,我想跟他聊聊看。”

微信图片_20180819173633.jpg

候场的观众年轻人居多,他们大多与王同学一样,某种意义上说视导演何苦为精神偶像。期待的心情却很快被焦虑代替,临近三点,主办方告知大家,导演在来现场的路上出了车祸,估计要迟到一个多小时,于是,原本计划与导演共同看片的环节在导演缺席的情况下开始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导演现在情况如何?面对记者关切的问询,李柯成透露了更多细节,“我是上午十一点多知道导演出车祸的,导演说已经脱险并无大碍,也就没有提前告诉观众,不希望引起更多人担心。”

李柯成给记者展示了车祸现场照片,高高的悬崖下,一辆小面包车四脚朝天,他介绍说,何苦是19日上午从贵州赶往重庆的路上出事的,“他刚刚结束了为贵州山区儿童放片的公益活动,急急赶回来参加见面会,在一段山路上车翻下20多米悬崖,不幸中的万幸,他和司机及时跳车脱险,获救之后在当地医院做了检查,还好伤势不重,才又继续往重庆赶。”

熟悉的山城街道,远去的棒棒身影,沉浸在影片中的观众只知道导演出了车祸,并不知道何苦刚刚与死亡擦身而过。一个半小时的影片很快播完,导演却还没出现,李柯成说,最新消息导演可能六点赶到,观众们选择了等候,用最大的耐心和尊重致敬心中的“英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