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奉节新闻 > 正文
《中国诗词大会》携中华诗城决战“三峡之巅”
10-28 14:05:56 来源:新华网

《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开机仪式启动。新华网发(刘巧 摄)

新华网重庆10月28日电(刘巧)“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开幕仪式暨重庆赛区总决赛27日晚在中华诗城奉节举行。在位于白帝城-瞿塘峡景区的《归来三峡》演出浮台上,311名选手在诗情画意的山水之景和绚烂多彩的舞台灯效下进行激烈的诗词比拼。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中国诗词大会》以“天地诗心 决战三峡之巅”为主题,首次设置的重庆赛区自启动报名通道以来,共收到了近1000份报名表,其中,云南、贵州、四川、上海等其他省市报名20余人。

据现场了解,本次比赛共分为“诗词运动会、快问快答、超级飞花令、双字飞花令”四个环节。通过前两轮的诗词作答,比赛从112名决赛选手和119名预备团选手中选出了2组共30名选手进行“超级飞花令”环节诗词比拼,最后该环节胜出的4位选手在“双字飞花令”环节中决出本次比赛的冠军。

在比赛进行到第二环节时,由于场上并未分出明显高下,导演组不得不临时追加题目并加大比赛难度,要求选手们闭眼聆听题目,用手势代替答题板作答。这不仅考察诗词储备量,还考验选手们的独立作答能力。

经过激烈的诗词比拼,比赛最终决出了重庆赛区的总冠军,来自湖北十堰的选手张俊慧,他将直接进入《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百人团阵容。此外,表现优秀的选手由导演组安排面试,面试合格也将有机会正式成为(第四季)的百人团选手。

《中国诗词大会》特邀嘉宾,著名文化学者王立群发言。新华网发(刘巧 摄)

《中国诗词大会》明星选手任自豪、畅欣为新一季选手们送去祝福。新华网发(刘巧 摄)

现场的决赛选手们正在进行第一环节的“诗词运动会”比拼。新华网发(刘巧 摄)

比赛进行到第二环节,由于场上依旧难分高下,导演组不得不增加比赛难度,要求选手们闭眼给出手势作答。新华网发(刘巧 摄)

在第三环节中胜出的四位选手进行最后环节的“双字飞花令”pk,决出本次比赛冠军。新华网发(刘巧 摄)

最终,来自湖北十堰的选手张俊慧摘得本次比赛桂冠,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毅琴为他颁发冠军奖杯。新华网发(刘巧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