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些鲜为人知的古镇风景秀丽,总有你喜欢的一个
01-16 10:24:20 来源:山城之窗微信公众号

说到重庆的古镇,相信大家首先想到的应该就是磁器口了,热门的古镇例如中山、走马、涞滩,在节假日的时候总是熙熙攘攘,其实重庆还有不少鲜为人知的古镇,风景也是分外秀丽。

1.jpg

偏岩古镇,位于重庆北碚区东南部,虽然知道的人很少,不过可以说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地方,之前在网上盛传的水上麻将就是出自于此,而且,这里离金刀峡也并不是很远。

2.jpg

松溉古镇,位于重庆市永川区松溉镇,目前的松溉古镇算不上一个成熟的景点,虽然有部分建筑经过了修缮,但还保留着相当一部分古朴的建筑,罗家祠堂,陈家大院,永川县衙,都是值得一看的地方。

3.jpg

铁山古镇,原名铁山坪,又叫做双河场,位于大足西北边缘,因为其独特的地理环境,有着“眼望两省、脚踏三县、手牵六镇”之称。虽然顶着重庆历史文化名镇的光环,有着巴渝最具特色的客家古镇文化,但是却无奈的被岁月风蚀,成为了被重庆人所遗忘的一处角落。

4.jpg

竹园古镇,位于重庆市奉节县竹园镇,其历史可以追溯到明末清初,数百年来一直是奉节的北部重镇,2002年,竹园古镇被列入第一批重庆市历史文化名镇。据县志记载,竹园生产的铁器支撑了周围几个县的农业经济,竹园镇的传统老街老屋可以说是不容错过的地方。

5.jpg

洪安古镇,位于重庆市秀山东南处,是重庆、贵州、湖南三省交界处,也是沈从文笔下《边城》的原型,镇内古建筑群立,其工艺、造型独特,土家苗寨风情别具一格。自然景点“象鼻吸水”、“九龙坡”以及“三不管”小岛都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6.jpg

原标题:重庆风景秀丽的冷门古镇盘点,总有你喜欢的一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