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考赶考如遇突发状况,可以找雷锋的士,免费送你到考场
07-06 12:54: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7月6日,重庆市南岸区重庆公运出租汽车公司的车场内,一排排“雷锋的士”列队,检查车容车况,张贴标识。

这是雷锋的士公运支队的爱心送考、健康送考启动仪式,也是出租车行业送考的启动仪式。

257人预约

“不约自来”的更多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重庆市出租车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7月5日中午12点(约定的预约期限),收到257名“一对一”送考的请求,已落实到“专人专车”。明天起,这些驾驶员就要陪着这些预约考生一起,走上高考的考场。

该负责人表示,257人只是报名预约的人数,按照往年经验,到时候临时在街上拦爱心送考车参考的人数将大于预约人数。“以去年为例,报名三百多人,在街上另接了五百人左右。”

GetAttachment (4)_副本.jpg

今年接到的第一个报名“一对一”预约的,是一位6月29日在医院做完胆囊和部分胆管切除手术。“孩子的身体特别脆弱,父母随时陪在病床前,但这位同学忍痛学习、决定坚持参加高考。”

“需要提醒广大考生的是,遇到突发情况,在街上遇到有爱心送考标识的出租车,可以立即表明身份,我们将无偿提供服务。”该负责人表示,全市的出租汽车都会竭尽所能,为考生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提供超星级服务

做好疫情防控

GetAttachment (3)_副本.jpg

“我们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提前规划好时间、路线,安全送考,确保考生准时准点安全到达考场。”爱心送考驾驶员代表杜义师傅,作为驾驶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杜义总结了爱心送考的“四个一”标准,分别是:送考前一句励志话语、送考途中送一张手绘祝福卡、进考场前播放一首励志歌曲、考试后发一条祝福短信,做到贴心关怀、温馨激励。

GetAttachment (5)_副本.jpg

据了解,考虑到疫情的特殊情况,今年的送考车辆除要做好送考车辆的安全检查,特别强调重视做好消毒措施,所有参加本次送考活动的“雷锋的士”队员必须严格、规范的佩戴口罩,同时提醒乘车考生及其陪同人员佩戴好口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